公司债和企业债的区别有哪些?公司债与企业债的主要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12/06 15:34:56

公司债,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主体是公司。企业债指企业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适用的主体是在中国境内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在境内发行的债券。

从分析角度看,企业债券与公司债券的主要区别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发行主体的差别:公司债券是由股份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债券,非公司制企业不得发行公司债券。企业债券的发行主体为国有独资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它对发债主体的限制比公司债窄。

二、发行条件方面:公司债发行条件相对比较宽松。

公司债:核准制。由证监会进行审核,对总体发行规模没有限制。公司债:最低限大致为1200万元和2400万元。

企业债:审核制。发改委进行审核,发改委每年会定下一定的发行额度。企业债:发债数额不低于10亿元。

三、担保方面:公司债采取无担保形式,而企业债要求由银行或集团担保。

四、两者在发行定价上也有显著的区别:公司债的最终定价由发行人和保荐人通过市场询价来确定,而企业债的利率限制要求发债利率不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的40%。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公司债券是什么意思?公司债券种类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鸡苗概念股有哪些,鸡苗概念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速来围观!2021年硅基股票概念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是什么意思?公司债券种类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的利息由什么决定?公司债券利息的确定 南方财富网 12月3日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混合基金怎么样?该基金公司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彩妆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附股)?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的利息由什么决定?公司债券利息的确定 南方财富网
记名债券是什么意思?记名债券和无记名债券的区别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安信价值回报三年持有混合A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近1月来在同类基金中排1595名(12月3日)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燃气灶上市公司有哪些,燃气灶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记名债券是什么意思?记名债券和无记名债券的区别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股票发债券是好是坏?股票发行债券是好事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划片机上市公司龙头,划片机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小微企业概念股有哪些?小微企业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股票发债券是好是坏?股票发行债券是好事吗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和股票有什么区别?公司债券与股票的联系和区别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LED背光板块股票有哪些,你了解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切割设备股票概念有那些?切割设备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和股票有什么区别?公司债券与股票的联系和区别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发行公司债券是利好吗?债券发行价格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兴业证券市值多少合理?对应未来股价目标价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