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利率债券如何收益?债券负利率意味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1/10/25 16:40:05

买负利率债券可以等待债券价格上升带来的收益。购买负利率债券的投资者,一般是预测债券预期收益率将会继续下跌,等待以后有机会以更高的价格转手卖出。

负利率债券指债券到期后投资者将获得的收益率为负数。债券的票面利率主要用于计算债券到期后的预期利息收益,但实际上购买债券的投资者很少持有该证券到期的,大多数人在持有期内转售以赚取差额。此时债券的票面利率和当前预期收益率就没有太大的关系。

负利率往往意味着极高的通货膨胀率,导致投资者即使利率为负也继续投资国债。

负利率也有消极影响:

1、有人会从银行借款再存入银行,以此来坐收利率倒挂的差额,这样会打乱正常的金融市场秩序。

2、当存贷利率倒挂时,企业的资金使用会浪费,甚至有货币资金闲置时也不归还银行贷款,这会引起信贷资金周转不灵,对借款企业节约使用资金是不利的。

3、在利率倒挂的情况下,银行吸收存款越多,发放贷款规模越大,则亏损越大,不利于银行自身的发展,也不利于银行业务的开展。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券和债券基金一样吗?债券和债券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技术服务概念股有哪些?技术服务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10月25日股市复盘:券商信托概念行情及市值查询 南方财富网 债券和债券基金一样吗?债券和债券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买国债会亏本吗?哪些情况下买国债会亏钱 南方财富网 a股太阳能电池背板利好股有哪些?哪些太阳能电池背板板块个股受利好?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天弘中证银行ETF联接A最新单位净值为1.3121元 南方财富网 买国债会亏本吗?哪些情况下买国债会亏钱 南方财富网
河南地方债券怎么买?通过哪些渠道购买 南方财富网 OLED发光材料概念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OLED发光材料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汽车电子芯片概念走弱,沪指报3610.0015点 南方财富网 河南地方债券怎么买?通过哪些渠道购买 南方财富网
怎样买国债逆回购合算?国债逆回购计息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商超百货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商超百货板块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龙虎榜个股盘点:珍宝岛股票上榜详情 南方财富网 怎样买国债逆回购合算?国债逆回购计息规则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年IDC服务板块股票有哪些,两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债券价格和利率成反比?购买债券有风险吗 南方财富网
A股投资者必看!2021年特色小镇概念股名单全梳理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