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买国债逆回购合算?国债逆回购计息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10/23 13:49:17

投资者这样购买国债逆回购比较划算:

1、上午的国债逆回购的利率一般比下午国债逆回购的利率高,所以上午购买比较划算。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早晨借资金和下午借资金都算作为1天,因此早晨借入资金对他们来说更加划算,所以早晨的利率比下午高。

2、在周四、周五或节假日前2天购买比较好。因为产品天数和计息天数不同,一般在周末前或节假日前购买的逆回购的计息天数高,所以这样购买最划算,因此一定要在节假日前关注国债逆回购的基本情况。

3、利率上升的时候购买收益率比较高,这个时候购买比较划算。

国债逆回购是一种短期借款,即散户投资者将手中闲置的资金在国债逆回购市场借出去,获得固定利息,支付极低的手续费。而借款人以国债作为质押,获得借款后,到期还本付息。

国债逆回购计息规则

国债逆回购的收益=交易金额×收益率×参与天数÷365天,收益率就是在国债逆回购行情中展示的力量,利率是变动的。国债逆回购的计息天数是指实际占款天数,即当次回购交易的首次交收日(包含)至到期交收日(不含)的实际日历天数。

打个比方:如果投资者周四买进1天期限的逆回购,资金周五到账,但要在下周一才能将资金取出,所以周末两天也会计息,计息天数就有4天。

国债逆回购本质上可以理解是一种短期贷款,把投资者的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资金使用人用债券作质押,由沪深交易所监督,到期给投资者还本付息的一种交易模式。

对投资者来说,逆回购一般不会有风险,国债逆回购到期日当天无需任何操作,本金及利息自动到账。资金到账日只能是交易日,如果到期当天为非交易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入账。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电信运营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收藏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有色锑股票龙头排名分析,今日有色锑股票价格多少?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债券价格和利率成反比?购买债券有风险吗 南方财富网 桩工机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桩工机股票行情查询 南方财富网 成渝双城经济圈龙头股票有哪些?成都重庆受益上市公司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债券价格和利率成反比?购买债券有风险吗 南方财富网
债券可以随时买卖吗?柜台债券与国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国泰兴益灵活配置混合A近三年来在同类基金中下降40名,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10月22日) 南方财富网 定制家居行业概念股有哪些,定制家居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债券可以随时买卖吗?柜台债券与国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债券逆回购怎么操作?是买入还是卖出 南方财富网 你知道水泥公司上市龙头都有哪些?水泥龙头股全揭示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幕墙系统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债券逆回购怎么操作?是买入还是卖出 南方财富网
上市国债怎么交易?上市国债交易时间和原则 南方财富网 纽扣上市龙头企业有哪些?纽扣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试剂板块股票有哪些,2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上市国债怎么交易?上市国债交易时间和原则 南方财富网
国债怎么买在哪里买?国债购买方法 南方财富网 网络可视化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网络可视化概念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