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确权有时间限制吗?基金确权一般需要多久

南方财富网 2021/11/20 15:25:24

基金确权是指封闭式基金在到期终止上市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就会将所有封闭式基金份额持有人的相关数据,转至基金管理公司所指定的注册登记机构,然后基金持有人则是带着相关材料去进行确认所有权。简单来说,就是一群人投资了一只小猪,小猪等长大后我们再凭借自己的原始出资去拿卖猪的分红。那么,基金确权有时间限制吗?确权一般需要多久?

基金确权有时间限制吗?

基金确权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基金确权一般只需要一个办理业务的时间即可。在封闭式基金到期后,投资者随即可以根据基金公司公告办理基金确权业务。基金确权是随时可以办理的,是没有具体的时期限制的。其中,基金为柜台确权,需在营业时间内到营业部柜台办理确权。

基金确权一般需要多久?

基金确权一般只需要一个办理业务的时间即可,它和我们去证券公司办理业务的时间基本类似。一般情况下,在我们的封闭式基金到期后,我们即可根据基金公司公告办理基金确权业务,基金的确权业务没有具体的时期限制,可随时办理。不过一般最好是控制在交易时间和工作日为佳,毕竟周末或者交易时间间隙存在着业务系统关闭的风险。

正常情况下的基金确权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办理,例如个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自助语音、电话银行人工代客、手机银行、自助终端机、柜面等渠道。办理的同时我们只要准备好身份证原件、股东账户资料以及填妥并签字或签字加盖章的封转开确权业务申请表即可。

因此这样的操作还是比较简单,我们无需过于担心业务的其他情况。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买了一年没赚还接着买吗?一直持有基金能赚钱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浙商中证转型成长指数基金主要买入哪些股票?该基金经理业绩如何? 南方财富网 A股成套设备上市公司龙头汇总(汇总)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了一年没赚还接着买吗?一直持有基金能赚钱吗 南方财富网
大学生适合买基金吗?大学生买多少基金合适 南方财富网 华安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 南方财富网 中信银行外汇牌价2021 11月20日中信银行人民币汇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大学生适合买基金吗?大学生买多少基金合适 南方财富网
基金礼拜六礼拜天有没有收益?怎么买基金才能赚到钱 南方财富网 华夏新锦程混合C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买的人多吗?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景顺长城景泰汇利定期开放债券A基金怎么样?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基金礼拜六礼拜天有没有收益?怎么买基金才能赚到钱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昨日收益0怎么回事?基金昨日收益是零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C买的人多吗?全部基金持有人结构有什么变动? 南方财富网 EPA上市公司有哪些?EPA受益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昨日收益0怎么回事?基金昨日收益是零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适合定投吗?债基是定投还是一次投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格林伯锐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怎么样?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中信建投稳利混合C近一周来表现如何?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适合定投吗?债基是定投还是一次投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基金什么时候止损合适?基金止损点怎么设置 南方财富网 Tims咖啡在中国有多少家店?品牌发展现状新消息汇总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