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有哪些费用?基金定投手续费佣金

南方财富网 2021/11/18 13:57:10

买基金分为一次性买入与定投,当下很多人选择定投,因为省时省力,但是在实施定投的时候,有一个问题让投资者十分纠结,那就是手续费,下面来看看基金定投的相关费用有哪些。

基金定投手续费佣金

基金定投手续费是按照基金的交易规则里面的买入手续费计算的,定投就是分批买入的意思,各大平台在这方面的规定会有出入,但是不管是在什么平台定投,每个月买入都需要手续费,若是每周定投的话,每周买入也是要手续费的。

比如你定投的基金的申购费率是1.5%,每月300元的申购金额,每月手续费是:300-[300/(1+1.5%)]=4.43元。很多第三方平台的申购费率都有折扣的,所以具体按照平台的规定计算,在定投的页面,系统会自动帮你算好手续费的,若是觉得手续费太高,不开始定投即可。

基金定投的相关费用:

【1】认购费,也叫做申购费,计算方法为:认购费用=认购金额×认购费率,净认购金额=认购金额-认购费用;认购费费率通常在1%左右,并随认购金额的大小有相应的减让。

【2】赎回费,持有时间小于7天赎回费率是赎回金额的1.50%;持有时间在7天以上不超过1年,赎回费率是0.5%;持有时间在1年以上、2年以下的,赎回费率是0.25%;持有时间在2年以上的赎回费率是0。

【3】转换费,采用费率方式或固定金额方式,采用费率方式收取时,应以基金单位资产净值为基础计算,费率不得高于申购费率。

【4】基金管理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百分比计提,不同风险期待年回报率特征的基金其管理费相差较大,如货币市场基金为0.33%,债券基金通常为0.65%左右,股票基金则通常在1%~1.6%之间。

【5】基金托管费,按照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提取,目前通常为0.25%,逐日累计计提,按月支付给托管人。

基金定投产生的费用都是叫做手续费,佣金一般是在买卖股票的时候出现,若是你打算买基金,可以看看哪些费用是固定费率的,然后再对比下自己买基金的渠道规定的费率是多少,评判各个渠道需要收纳的费用是否合理。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和卖出合适?基金买入和卖出技巧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易方达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LOF)C一个月来涨了多少?该基金2020年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IPv6上市公司有哪些?IPv6受益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和卖出合适?基金买入和卖出技巧 南方财富网
权益基金是啥意思?权益类基金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镍电池上市公司有哪些,主要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集成灶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南方财富网为您分享 南方财富网 权益基金是啥意思?权益类基金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没卖出撤单有收益吗?基金撤单时间要求 南方财富网 重点梳理!2021年肛肠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A股玩具龙头股上市公司汇总(名单介绍) 南方财富网 基金没卖出撤单有收益吗?基金撤单时间要求 南方财富网
基金没卖出可以撤销吗?基金卖出什么时候可以撤销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博时双季鑫6个月持有期混合B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和债券?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安信比较优势混合基金资产怎么配置?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那些财务费用? 南方财富网 基金没卖出可以撤销吗?基金卖出什么时候可以撤销 南方财富网
周六买基金什么时候确认份额?周六买基金什么时候有收益 南方财富网 全是干货!2021年锂电设备概念股龙头名单曝光,新手别错过 南方财富网 股票复盘怎么操作?股票复盘技巧 南方财富网 周六买基金什么时候确认份额?周六买基金什么时候有收益 南方财富网
如何判断基金是不是稳健型基金?稳健型基金的特点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盛美上海上市什么时候 盛美上海新股发行价格85.00元/股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