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和购买基金有什么区别?基金买入与定投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10/23 11:38:36

基金买入一般就是指一次性买入,而定投是指定是定额的分批买入,因此二者之间的区别在于:

1、买入时净值不同:在交易时间一次性买入,是按照当天的净值计算,净值日后不会变化,换算之后得到的份额也不会变化;而定投每次扣款日的净值不同,因此得到的份额就不同。

2、买入的成本不同:一次性买入和定投买入时候的手续费不能单一比较,要根据持有时间和金额做对比。

3、买入后风险不同:定投的风险比一次性买入风险小,就算买在高位,当基金净值下跌,购买的份额就会越多,而一次性买入基金如果买在高位,就无法平均。

4、买入后收益不同:如果在下跌行情中,分批买入越买份额越多,但是一次性买入只会越来越亏损;但是在上涨行情中,分批买入只会错过收益,并且成本越来越高,一次性买入就能享受上涨带来的丰厚利润。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定投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和卖出?基金定投买卖技巧 南方财富网 A股医疗信息真龙头股是谁?纯正的医疗信息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博时创业成长混合A基金怎么样?成立以来涨了多少?(10月22日) 南方财富网 定投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和卖出?基金定投买卖技巧 南方财富网
基金赎回为什么不能全部赎回?基金不能全部赎回原因 南方财富网 宠物经济上市公司概念股2021年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收藏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车板块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赎回为什么不能全部赎回?基金不能全部赎回原因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入净值高好吗?基金净值高买入会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原油板块概念股有哪些?原油概念股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绿电交易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绿电交易概念股名单汇总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入净值高好吗?基金净值高买入会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基金有多少种类?买哪种基金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环保股未来趋势前景如何?有潜力价值龙头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新鲜出炉!离合器概念上市公司龙头名单,离合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有多少种类?买哪种基金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股票型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股票基金长期持有收益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2021年SIP话机板块股票有哪些?SIP话机概念股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LED驱动芯片龙头股有哪些?南方财富网为您分享 南方财富网 股票型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股票基金长期持有收益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基金定投适合哪些人群?适合做基金定投的人群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玉米油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哪些股票最有可能会大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