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怎么买卖才能够赚钱?基金投资中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南方财富网 2021/10/22 14:52:29

现在很多人加入了理财的队伍,基金时很多投资者会去投资的产品,但是有些投资者投资基金的收益不太理想,那么基金怎么买卖才能赚钱呢?

基金怎么买卖才能够赚钱?

基金若想赚钱,以下行为不能出现:

1.频繁交易

股市里面经常出现一个被称之为二八现象。也就是说,一只股票的大部分涨幅可能是集中在20%的时间段内完成的。频繁交易的后果很可能是,在市场大幅拉升的时候,我们并不在场。而基金不建议频繁交易,数据表明,持有基金时间越久,收益是越高的。

2.跟风追涨

我们都知道,投资者买入并长期持有基金产品,是简单有效的投资策略,然而市场起伏震荡,追涨杀跌的人性弱点很难克服。追涨杀跌是不可取的,但是在市场起起伏伏的状态下沉着应对,非常考验投资者的择时能力。那么建议投资者可以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基金定投采用“固定时间、固定金额”的策略,基金申购量是均匀的:无论市场是上涨还是下跌,均采用定期定额的基金投资方式。首先避免了需要选择入场时间点的大难题。同时顶住了“亏损”的压力,市场处在低位时用低成本买入更多筹码。

3.过早止盈止损

过早止盈止损一般是持有的基金从亏损到回本、赚钱出现较大回撤两种情况。

应对第一种情况是投资者买入基金的时候,首先要想清楚自己能够接受的亏损幅度是多大,前期可以保守一点,随着经验的积累,对于自己的底线也会逐步清晰。

应对第二种情况是如果投资者想卖出的时候,不妨想想是否有更好的投资方向,要是依然是长期最看好的方向,不妨再多观察些时间。

投资基金非常考验投资者的心态,如果投资者不保持良好心态去面对,那么获得的收益是很有限的,基金赚钱不仅基金经理给力就行,投资者自身的操作行为也很重要。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场内外基金怎么区分?场内外基金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鼻咽癌今日股价多少?A股鼻咽癌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日k线怎么交易?日k线交易技巧 南方财富网 场内外基金怎么区分?场内外基金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炒基金和炒股哪个风险大?买股票还是买基金 南方财富网 风电铸件板块龙头股票有哪些?风电铸件板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宝盈新兴产业混合A近三年来在同类基金中排417名(10月21日) 南方财富网 炒基金和炒股哪个风险大?买股票还是买基金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股债平衡型基金?如何选择股债平衡型基金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尾盘国科微、福达合金涨超10%,领涨北斗导航概念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尾盘异动观察:公牛集团涨7.4%,领涨超级品牌概念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股债平衡型基金?如何选择股债平衡型基金 南方财富网
怎么买基金能省钱?买基金怎么省手续费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铜金属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A基金怎么样?成立以来涨了多少? 南方财富网 怎么买基金能省钱?买基金怎么省手续费 南方财富网
fof基金怎么选?fof基金的优点和缺点 南方财富网 健身器材行业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如何捕捉妖股?妖股捕捉技巧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fof基金怎么选?fof基金的优点和缺点 南方财富网
怎么选出优质的指数基金?买什么指数基金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移动医疗相关股票有哪些?移动医疗股票现在什么价格?(2021/10/22)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