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基金和炒股哪个风险大?买股票还是买基金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7:28:53

炒股票或者是买基金,总要有一样,不然赶紧自己跟别人聊天都没有话题了,毕竟这是一个投资理财时代,而股票更基金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那么买股票跟买基金哪一个风险更大呢?

炒基金和炒股哪个风险大?

相对来说股票的风险大于基金,基金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而且盘子大,可以分散投资,并且我们都是把钱给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代替我们买股票,他们相对散户来说,专业性更强。

到底是买股票还是买基金?

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若是平常工作很忙没有时间盯盘,选择买基金,选择定投最合适,若是平常工作不忙,而且对股票兴趣浓厚,是可以适当的买股票的,毕竟牛市来临的时候,或者是选股票选得好,能够赚到更多的钱。

在投资之前,应该专门做一项风险评估测试,了解自身的风险接受等级。如果最终发现自己无法接受10%-20%的跌幅或者说亏损的话,那还是不要投资高风险理财产品为佳,避免未来亏损后又止损。

提示:买股票还是买基金,看自己储备的知识,炒股票比买基金,需要更专业的知识,毕竟买股票是自己买,买基金是基金经理代替我们操作的。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怎么选出优质的指数基金?买什么指数基金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房贷板块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数据通信概念股票有哪些?哪些数据通信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怎么选出优质的指数基金?买什么指数基金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投资基金需要哪些费用?基金相关费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电商平台概念股名单,电商平台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中间件上市公司有哪些?相关中间件上市公司龙头 南方财富网 投资基金需要哪些费用?基金相关费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五星评级的基金一定能买吗?五星评级基金可靠吗 南方财富网 盘后分析:医疗健康概念报跌,科创信息跌近5%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化工行业概念股名单全梳理,有你的票吗? 南方财富网 五星评级的基金一定能买吗?五星评级基金可靠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长期持有买A还是C?基金A类和C类买哪个合适 南方财富网 重点梳理!2021年固态存储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零食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南方财富网为您分享 南方财富网 基金长期持有买A还是C?基金A类和C类买哪个合适 南方财富网
基金长期持有能赚钱吗?基金长期持有怎么赚钱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水上运输概念股名单全梳理,你都知道吗? 南方财富网 全是干货!2021年热塑性树脂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长期持有能赚钱吗?基金长期持有怎么赚钱 南方财富网
同类基金有必要买两只吗?同类型基金买几个好 南方财富网 氧化锌板块概念股有哪些,氧化锌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