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发行净值都是一元吗?新基金的优势和劣势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5:12:02

很多投资者知道股票的发行价可以为1元,也可以高于1元,但对基金的发行净值感到疑惑,有很多投资者认为基金发行净值都是1元,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们接着看下文。

基金发行净值都是一元吗?

目前所有首发基金的净值都是1元,基金发行价格是指基金发起人初次发行基金单位时所确定的每份基金单位的价格,基金一般按面值发行,不能溢价和折价发行。

基金发行完之后会进入几个月时间的封闭期,具体时间可以查看该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在这段时间内投资者是不能赎回基金的,如果市场在上涨,这时建仓的新基金就不如老基金有优势。如果市场在下跌且3-6个月内会上涨,这时建仓的新基金就比老基金有优势。

基金开放之后,会受基金的业绩、市场行情影响,基金净值出现上涨,或者下跌的情况。当基金业绩较好,市场行情较好的情况下,基金净值会上涨,即基金净值高于一元,那么,在基金发行期认购的投资者盈利;当基金业绩较差,市场行情较差的情况下,会导致基金净值下跌,出现基金净值低于一元的现象,即破发,从而导致在发行期认购的投资者亏损。

新基金有优势也有劣势,投资者需要根据多项指标和因素去综合分析,所以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要具备一定的基金知识和投资经验,这样投资可以少走弯路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一般基金持有一年收益率是多少?基金年收益20%难不难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覆铜板板块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你抓住了几个?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旅游客运概念有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一般基金持有一年收益率是多少?基金年收益20%难不难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会亏本金吗?怎么选基金才能赚到钱 南方财富网 人工景点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人工景点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铟板块龙头股有哪些?(名单介绍)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会亏本金吗?怎么选基金才能赚到钱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芯片封测龙头股票有哪些,芯片封测龙头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饼干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饼干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指数etf可以当天买卖吗?etf指数基金是t+0吗 南方财富网 西部利得聚利6个月定开债券C基金分红了几次?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邮储银行外汇牌价表 10月21日邮储银行人民币汇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指数etf可以当天买卖吗?etf指数基金是t+0吗 南方财富网
周期股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周期性基金有什么好处 南方财富网 水力蓄能概念龙头股有哪些?水力蓄能股票今日股价查询(2021/10/21) 南方财富网 消费电器上市公司有哪些?消费电器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周期股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周期性基金有什么好处 南方财富网
基金可以一直持有吗?基金长期持有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缓速器概念龙头股有哪些?缓速器股票今日股价查询(2021/10/21)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