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基金和股票哪个收益高?应该怎么选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4:38:27

我们在选择投资理财时,通常会纠结自己是买ETF基金还是投资股票,想要获得更多的收益。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二者我们应该怎么选。

ETF基金和股票哪个收益高?

其实,ETF与股票是两类完全不同的投资工具,作为证券投资基金的一种,ETF是一篮子证券的组合,与单一股票之间主要存在如下五点区别。

股票的投资风险比较集中,而ETF作为一篮子证券组合,其风险能在一定程度得到分散。根据有效市场理论和证券组合理论,投资者通过选择个股很难有效分散投资风险。而且主动型投资理念并不能长期、稳定获得超越股票指数的收益。

因此,从平衡风险与收益的角度看,投资者与其耗费大量精力、财力选择个股,倒不如投资ETF,实施指数化的投资者策略。

投资实践中,A股市场上股票数量是很庞大的,那么到底哪一只能够赚钱?蓝筹股相对成熟,容易研究,但获得的超额收益相对较少;中小股票常有黑马出现,但个股变脸的风险较大。选来选去往往错过时机,常常市场是涨的,自己却没赚多少钱,有的还“满仓踏空”。

但是对于股票经验丰富,有足够投资能力的人来说,ETF基金的收益过小,而且也并不稳定,所以说更愿意研究并投资个股。

总的来说,就是如果选股择时能力不强的投资新手,或是没有时间和精力进行研究的,就比较适合投资ETF基金。若是有股票投资能力的,就可以直接投资股票,这样的风险虽然比较大,但同样的收益也会更高。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一般基金持有一年收益率是多少?基金年收益20%难不难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覆铜板板块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你抓住了几个?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旅游客运概念有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一般基金持有一年收益率是多少?基金年收益20%难不难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会亏本金吗?怎么选基金才能赚到钱 南方财富网 人工景点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人工景点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铟板块龙头股有哪些?(名单介绍)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会亏本金吗?怎么选基金才能赚到钱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芯片封测龙头股票有哪些,芯片封测龙头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饼干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饼干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指数etf可以当天买卖吗?etf指数基金是t+0吗 南方财富网 西部利得聚利6个月定开债券C基金分红了几次?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邮储银行外汇牌价表 10月21日邮储银行人民币汇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指数etf可以当天买卖吗?etf指数基金是t+0吗 南方财富网
周期股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周期性基金有什么好处 南方财富网 水力蓄能概念龙头股有哪些?水力蓄能股票今日股价查询(2021/10/21) 南方财富网 消费电器上市公司有哪些?消费电器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周期股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周期性基金有什么好处 南方财富网
基金可以一直持有吗?基金长期持有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缓速器概念龙头股有哪些?缓速器股票今日股价查询(2021/10/21)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