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亏钱怎么还会分红?基金分红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4:23:08

只有赚钱了的基金才能分红,虽然分红并不能给投资者带去什么,但是总归是有影响的,不过很多投资者对这样一个现象非常的苦恼:自己买的基金明明亏钱了,但是却分红了,这是什么道理呢?

基金亏钱怎么还会分红?

基金并不是以一段时间的盈亏来确定的分红的,满足分红条件的基金就可以实施分红的,如果确定分红,那所有持有基金的投资人都会分红。而且你买这只基金之后亏了,但是不代表所以买了这只基金的人都亏了。

基金分红的条件:

【1】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剩余部分可进行分配;

【2】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

【3】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

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形式派发给基金持有人,基金分红并不会对投资者的投资收益产生明显的影响,所以跟盈亏没关系。

综上所述,基金公司的分红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决定的,基金要是即将分红,投资者不想参与的话,在权益登记日之前卖掉就行。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一般基金持有一年收益率是多少?基金年收益20%难不难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覆铜板板块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你抓住了几个?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旅游客运概念有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一般基金持有一年收益率是多少?基金年收益20%难不难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会亏本金吗?怎么选基金才能赚到钱 南方财富网 人工景点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人工景点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铟板块龙头股有哪些?(名单介绍)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会亏本金吗?怎么选基金才能赚到钱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芯片封测龙头股票有哪些,芯片封测龙头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饼干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饼干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指数etf可以当天买卖吗?etf指数基金是t+0吗 南方财富网 西部利得聚利6个月定开债券C基金分红了几次?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邮储银行外汇牌价表 10月21日邮储银行人民币汇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指数etf可以当天买卖吗?etf指数基金是t+0吗 南方财富网
周期股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周期性基金有什么好处 南方财富网 水力蓄能概念龙头股有哪些?水力蓄能股票今日股价查询(2021/10/21) 南方财富网 消费电器上市公司有哪些?消费电器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周期股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周期性基金有什么好处 南方财富网
基金可以一直持有吗?基金长期持有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缓速器概念龙头股有哪些?缓速器股票今日股价查询(2021/10/21)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