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等于没分吗?基金分红有什么意义

南方财富网 2021/09/16 16:19:39

单单从投资者持有的资产来说,基金分红是相当于没分的,因为基金分红之后净值下跌,投资者持有的这只基金的总资产是没有什么变化的,因为基金分红并没有真的让投资者赚到钱,因为分到的钱只是资产中的一部分,可以理解为左口袋的钱跑到右口袋。

比如你买了一只基金,共1000份额,基金净值涨到1.5元时,基金公司发布分红的公告,每份分个5毛,那你能够分到的就是1000*0.5毛=500块。结果第二天打开账户一看,基金净值跌了,昨天是1块5,今天变成1块,那么分红的钱加上现在账户里的钱正好1500元,可见分红之后投资者持有的资产跟分红前一样。

基金分红是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实际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但是从基金分红的意义来说,基金分红不等于没分,因为基金分红还是有其优势的。基金分红之后净值下跌,会吸引更多投资者买入,那么基金净值快速涨回去就指日可待了。

基金分红对于投资者来说意义不是很大,但是能够参与分红的基金,业绩是不会差的。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本金少怎么买基金?新手基金怎么投资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9月16日盘后分析:华伍股份跌6.2%,mems传感器概念报跌 南方财富网 周四盘后回顾:江淮汽车跌9.4%,领跌富勒烯概念 南方财富网 本金少怎么买基金?新手基金怎么投资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基金的风险如何判断?判断基金风险的指标 南方财富网 铁矿石期货行业概念股有哪些,铁矿石期货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6日收盘分析:钱唐控股港股跌超10%,领跌港股珠宝概念 南方财富网 基金的风险如何判断?判断基金风险的指标 南方财富网
新手适合买什么基金?新手投资基金怎么投 南方财富网 膜材料行业概念股有哪些,膜材料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泰铢对人民币今日汇率多少 9月16日泰铢汇率查询 南方财富网 新手适合买什么基金?新手投资基金怎么投 南方财富网
基金赎回份额等于赎回金额吗?基金赎回份额和金额一样吗 南方财富网 仪器概念龙头股票2021年名单一览,一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美联储购债是什么意思?美联储购买国债意味着什么 南方财富网 基金赎回份额等于赎回金额吗?基金赎回份额和金额一样吗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哪个好?债券基金和理财产品的比较 南方财富网 化工品概念有那些上市公司?(新鲜出炉) 南方财富网 股票金蟾形态是什么?股票金蟾形态讲解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哪个好?债券基金和理财产品的比较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显示的持仓是当下的吗?基金持仓是实时更新的吗 南方财富网 节能供热概念股有哪些?节能供热概念股相关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