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金少怎么买基金?新手基金怎么投资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2021/09/16 16:13:41

如今有不少年轻人开始接触基金,想要通过基金来实现财富增值,但是对于在校大学生或是刚毕业的同学来说,并没有什么存款,那么对于这些本金较少的投资者想要购买基金,应该选择怎样的而基金产品呢?

本金少怎么买基金?

对于本金比较少的投资者来说,一般会存在三个问题,一是对基金产品并不了解,二是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小,三是投资的经验比较少,难以应对各种风险。所以说针对这些问题,个人建议大家选择风险波动较小的基金,比如以下几种基金类型就比较适合大家。

【1】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安全性高、资金更加灵活、在周六日也能有收益,虽然收益率比较小但胜在稳定。由于货币基金的整体风险都是极小的,所以说我们在选择货币基金时,主要就是看7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收益这两个指标,越高越好,不用像其他基金一样考虑投资风格理念、基金经理的能力、最大回撤等种种指标。

而且收益率整体来看也是差不多的,我们也没必要花大量精力研究并挑选,想要方便的话,直接使用余额宝、零钱通等就可以,因为我们可以随取随用。但是在很多银行的手机APP中也会推出这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更高一点。

【2】债券基金:债券具有收益相对稳定、风险相对较低的特点,所以债券基金通常被中低风险产品。根据规定,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影响债券基金的主要是利率风险,即所投资的债券对利率升降的敏感程度,二是信用违约风险。整体还是比较稳定的。

总的来说,以上几种基金对资金规模要求门槛低,也对投资人的知识储备要求不高,不会过度消耗我们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是混合型基金,或是股票型基金,就需要我们对股票有一个大致了解了,而且风险也会相对比较大,本金少的话,如果能够承受损失风险也是可以投资的。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场内基金涨跌与什么有关?与经理操盘有关系吗 南方财富网 厄尔尼诺板块股票有哪些?厄尔尼诺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9月16日100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 南方财富网 场内基金涨跌与什么有关?与经理操盘有关系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会不会亏本金?无风险的基金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sc7足金是什么意思?sc7足金的含义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钨粉上市公司一览,钨粉股票今日股价查询 南方财富网 基金会不会亏本金?无风险的基金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与什么有关?基金分红看持有时间吗 南方财富网 聚全氟乙丙烯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值得收藏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股票换庄?股票换庄的特征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与什么有关?基金分红看持有时间吗 南方财富网
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货币基金的优点介绍 南方财富网 和燃气表相关的概念股有哪些?A股燃气表概念股名单汇总 南方财富网 SpaceX全平民机组飞向太空意味着什么?2021年商业飞行新消息 南方财富网 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货币基金的优点介绍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跌了买好还是涨了买好?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合适 南方财富网 宠物经济股票有哪些,2021年宠物经济概念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股票洗盘出货k线图是什么?有什么特征?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跌了买好还是涨了买好?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合适 南方财富网
ETF联接基金是什么意思?ETF联接基金风险大吗 南方财富网 全息板块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全息概念股龙头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