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与什么有关?基金分红看持有时间吗

南方财富网 2021/09/16 09:22:03

基金投资是一种比较简单的投资理财方式,投资门槛低,并且基金投资不需要基金有很强的的专业知识也可以获得盈利。众所周知,基金有时候会进行分红,基金分红与什么有关呢?基金分红与看持有时间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基金分红看持有时间吗?

不看,基金分红和投资者持有基金时间没有关系,与基金的登记日有关系。只有投资者在基金公司规定的分红权益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基金,那么投资者就可以参与基金最近一次的分分红,但是基金分红并不是给投资者带来实际的收益。

基金分红一般有基金现金分红与基金红利再投资两种方式可选择,选择现金分红的投资者可以在分红日获得现金,如果是支付宝购买基金那么其获得的现金会返回到余额宝中;如果投资者选择的是红利再投资,在基金分红当日其基金份额得到的金额会变成投资者持有份额,这时基金的持有份额会增多。

基金分红其实说白了就是把投资者自己的基金收益分给自己,只是通过基金分红这种形式把原本的基金收益返还给了投资者而已。基金在分红之后,基金的净值会下跌。

基金在分红时,一般会提前几天就会有提示,基金分红的金额会自动计算。基金分红时选择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以根据基金的市场行情来判断。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ETF联接基金是什么意思?ETF联接基金风险大吗 南方财富网 今日利好消息个股股票2021.9.16利好消息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9月16日塑料2208期货价格实时行情 南方财富网 ETF联接基金是什么意思?ETF联接基金风险大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加仓怎么操作?基金加仓有什么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铁矿石期货概念龙头股大全,一文了解! 南方财富网 A股投资者必看!2021年定制家具龙头股全名单出炉了,三分钟教你看懂 南方财富网 基金加仓怎么操作?基金加仓有什么技巧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后净值下降后还会升上去吗?基金分红后净值会变化吗 南方财富网 今日硅铁2202期货报价行情查询(2021年9月16日) 南方财富网 铝连续价格走势 今日铝连续期货市场行情2021年9月16日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后净值下降后还会升上去吗?基金分红后净值会变化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亏钱份额变少吗?基金的亏损是怎么算的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气设备概念龙头股名单曝光 南方财富网 2021年9月16日白银2201期货价格行情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亏钱份额变少吗?基金的亏损是怎么算的 南方财富网
基金后面加仓怎么算持有天数?基金持有时间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9月16日白糖2111期货价格行情一览 南方财富网 干货!调味料股票龙头名单,调味料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后面加仓怎么算持有天数?基金持有时间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股票型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合适?如何判断基金买入点 南方财富网 债券南向通交易时间介绍:每天几点开盘几点收盘?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