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为什么不显示持仓?基金持仓为什么不公布

南方财富网 2021/09/16 15:46:43

对于刚刚接触基金的投资者来说,我们通常会根据很好奇为什么我们有时看不到基金的持仓,或者是只能看到基金的十大重仓股,而不能查询到基金的持仓明细。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关于基金持仓的一些内容。

基金为什么不显示持仓?

【1】新基金未完成建仓:

因为持仓一般是在季报、中报和年报中进行公布,而新基金在未完成建仓时,是不会也没有要求它一定要公布自己的持仓,通常是会在4个月以上甚至是半年才能看到。

【2】基金公司利益受损:

其实基金不是不公布持仓,而是不公布实时持仓及所有持仓。基金会在一个季度结束之后20日左右公布上一个季度的十大重仓股及持股比例。

基金其实也就是我们将资金交给它来完成资产的配置,基金公司就是依靠这些来获取管理费等收益,由于基金机构相较于我们普通投资者来说,是比较专业的,所以说如果实时公布该基金的持仓,那么我们完全可以不用购买基金,而是直接购买基金所投资的股票。这对基金公司来说,就完全没有任何收益可言了。

而且各家基金公司和各基金经理之间都是有竞争关系的,如果完全公布自己的持仓,就很容给别人做参考分析,也是极其不利的。

【3】市场秩序混乱:

而且如果基金实时公布了所有持仓,那么散户跟随买进,导致股价飙升,而当散户盈利时就会抛售股票,股价就会迅速下跌。这样一来,股市的风险也就更大了,对于整体的投资环境来说,是极其不利的。

所以说,公布实时持仓及所有持仓,就能有效避免以上这些问题。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场内基金涨跌与什么有关?与经理操盘有关系吗 南方财富网 厄尔尼诺板块股票有哪些?厄尔尼诺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9月16日100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 南方财富网 场内基金涨跌与什么有关?与经理操盘有关系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会不会亏本金?无风险的基金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sc7足金是什么意思?sc7足金的含义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钨粉上市公司一览,钨粉股票今日股价查询 南方财富网 基金会不会亏本金?无风险的基金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与什么有关?基金分红看持有时间吗 南方财富网 聚全氟乙丙烯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值得收藏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股票换庄?股票换庄的特征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与什么有关?基金分红看持有时间吗 南方财富网
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货币基金的优点介绍 南方财富网 和燃气表相关的概念股有哪些?A股燃气表概念股名单汇总 南方财富网 SpaceX全平民机组飞向太空意味着什么?2021年商业飞行新消息 南方财富网 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货币基金的优点介绍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跌了买好还是涨了买好?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合适 南方财富网 宠物经济股票有哪些,2021年宠物经济概念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股票洗盘出货k线图是什么?有什么特征?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跌了买好还是涨了买好?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合适 南方财富网
ETF联接基金是什么意思?ETF联接基金风险大吗 南方财富网 全息板块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全息概念股龙头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