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合适?基金买入时间点怎么判断

南方财富网 2021/09/16 15:39:22

同一个基金,有的人盈利了,有的人却始终是亏损状态,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们买入的基金时间点不同。那么基金买入的最佳时间点怎么判断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基金买入的最佳时间点怎么判断?

第一点:基金估值,一般情况下,投资者可以根据一个基金的估值来判断该基金是否具备投资价值,当基金估值比较高的时候,那么其可能是泡沫基金,投资的风险比较大,当基金的估值比较低的时候其投资风险比较小。当然了,这还需要结合当下的基金板块热点以及一些行情趋势等多方面综合评估。

第二点:基金历史收益率,在基金交易平台中,投资者们可以看到该基金近一年、近三个月、近半年、近六个月等时间的基金盈亏率。如果该基金在近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基本上都是暴涨的状态,那么这时候想要买入的基民们就需要注意的了,这个时候买入可能就会出现追涨被套的情况,该基金这时正处于高位。如果该基金一直处于下跌的状态,建议用户谨慎投资,待找到其下跌的支撑点就可以买入了,如果没有就不需要买。

当一个基金在近一年、三年、近五年的历史收益率都非常好的时候,在最近几个月收益却处于下跌状态,并且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那么这个时候可能是基金的低位,这个时候就可以买入了,该基金可能处于最低点了,届时等待基金上涨就可以获得盈利了。

综上,基金市场其实如同股票市场一样不可预测,只能够根据一些信息来判断其后续可能会是下跌还是上涨,基金的涨跌由基金的投资标决定。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场内基金涨跌与什么有关?与经理操盘有关系吗 南方财富网 厄尔尼诺板块股票有哪些?厄尔尼诺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9月16日100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 南方财富网 场内基金涨跌与什么有关?与经理操盘有关系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会不会亏本金?无风险的基金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sc7足金是什么意思?sc7足金的含义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钨粉上市公司一览,钨粉股票今日股价查询 南方财富网 基金会不会亏本金?无风险的基金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与什么有关?基金分红看持有时间吗 南方财富网 聚全氟乙丙烯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值得收藏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股票换庄?股票换庄的特征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与什么有关?基金分红看持有时间吗 南方财富网
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货币基金的优点介绍 南方财富网 和燃气表相关的概念股有哪些?A股燃气表概念股名单汇总 南方财富网 SpaceX全平民机组飞向太空意味着什么?2021年商业飞行新消息 南方财富网 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货币基金的优点介绍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跌了买好还是涨了买好?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合适 南方财富网 宠物经济股票有哪些,2021年宠物经济概念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股票洗盘出货k线图是什么?有什么特征?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跌了买好还是涨了买好?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合适 南方财富网
ETF联接基金是什么意思?ETF联接基金风险大吗 南方财富网 全息板块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全息概念股龙头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