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如何跟踪指数?基金跟踪指数怎么选

南方财富网 2021/09/14 19:56:09

基金跟踪指数是指投资指数基金时,选择跟踪的指数目标。如果某一指数基金选择了一个指数作为跟踪指数,那就意味着这支指数基金所购买大部份股票都是该指数的股票,然后基金公司会按一定比例去购买,以达到跟踪效果。那基金跟踪指数怎么选呢?

1、查看指数范围

一般选取跟踪指数的基金要参考指数的样本范围,不同指数的作用不同,有专门用来盈利的红利指数、有稳定性较强的大盘指数,还有专业性较高的行业指数等。

2、查看指数历史涨跌情况

短期分析:主要分析该指数近期盈利能力和运营能力,适合短期套利投资;

长期分析:主要分析指数历史成长、发展、盈利情况,这里可看出指数的稳定性即抗风险能力大小,中短期参考可是和投资者长线投资。

3、查看成分股性质

所谓成分性质就是说,该指数中股票的行业组成类型,观察这些类型的发展和市场现状,从而帮助投资者进行筛选。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拆分是什么意思?基金拆分的目的 南方财富网 9月14日盘后回顾:诚意药业涨超10%,领涨化学制药概念 南方财富网 9月14日盘后分析:通源石油涨超10%,油气开采概念盘后报涨 南方财富网 基金拆分是什么意思?基金拆分的目的 南方财富网
如何正确理解基金星级?基金星级代表什么 南方财富网 足球行业股票一览,哪些是足球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9月14日盘后回顾:珠海港跌近6%,领跌交通运输概念 南方财富网 如何正确理解基金星级?基金星级代表什么 南方财富网
新手买基金该如何选择?选择好基金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钨矿板块上市公司2021年有哪些,1分钟教你看懂 南方财富网 智能纯电动概念9月14日报涨,百川股份、杉杉股份涨超10% 南方财富网 新手买基金该如何选择?选择好基金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在高点了怎么办?基金怎么降低持仓成本 南方财富网 智能电视概念上公司名单一览,哪些是智能电视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周二泸天化跌近6%,领跌合成纤维概念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在高点了怎么办?基金怎么降低持仓成本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RCS富媒体通信板块主要有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么转成股票?可转换债券怎么转股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基金运作费用怎么算?基金运作费用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半导体化学品概念龙头股票一览,1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