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买基金该如何选择?选择好基金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09/14 19:09:27

听别人说把钱存在银行不如买基金,买基金赚的钱比银行存款高,而且风险小于买股票,因此无数人都在打算买基金,但是又不敢开始,因为不知道买什么基金好,下面叫教你买基金选择好基金的技巧。

新手买基金该如何选择?

先从产品的过往业绩入手,选择那些历史业绩好的基金,亏钱的概率小很多,可以找到几只过往业绩优异的产品,若是面对这些基金还是纠结不定的时候,再用夏普比率来辅助我们的投资决策,同等类型阶梯的基金,夏普比率高的能够帮助你赚更多的钱。

夏普比率就是用基金净值增长率的平均值减无风险利率再除以基金净值增长率的标准差。夏普比率越大说明基金的单位风险所获得的风险回报越高。

再者是在买基金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一个风险测评,然后根据结果选择同等类型的基金,保守型投资者选择货币基金,激进型投资者选择股票型基金。

在买基金的时候选择那些历史业绩好,夏普比率高,成立时间长,基金公司实力强的,再者是买了之后不要一味的追涨杀跌,最好是做好三到五年的持有计划,若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可以选择定投的。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买在高点了怎么办?基金怎么降低持仓成本 南方财富网 图像识别股票概念有哪些?哪些图像识别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9月14日智能视频分析概念报跌,长高集团触及跌停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在高点了怎么办?基金怎么降低持仓成本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LED灯具概念上市公司一览,LED灯具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周二分析:社会消费品概念股报跌,安德利跌近5%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基金运作费用怎么算?基金运作费用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精煤概念股票有那些?精煤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4日盘后要闻:智能手表概念报涨,北京君正涨近6% 南方财富网 基金运作费用怎么算?基金运作费用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基金确权?基金确权怎么办理 南方财富网 螺纹钢概念利好哪些股票?螺纹钢利好股全部名单 南方财富网 9月14日分析:柔性电子概念股报跌,瑞联新材跌超10%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基金确权?基金确权怎么办理 南方财富网
怎样挑选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怎么选择 南方财富网 北斗终端概念股票一览,北斗终端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9月14日盘后分析:盾安环境跌5.5%,传感器芯片概念盘后报跌 南方财富网 怎样挑选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怎么选择 南方财富网
增强型指数基金有哪些优缺点?​增强型指数基金优缺点 南方财富网 棉纱板块上市公司2021年有哪些,1分钟教你看懂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