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管理费是怎么收取的?基金管理费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2021/09/08 14:33:35

基金在运行过程中,基金管理人会自己或替托管人等收取相应的费用,这些费用有申购赎回时投资者自己付的,还有直接从净值中扣除的。那基金管理费是怎么收的呢?

一般情况下,基金规模越大,基金管理费率越低;基金风险程度越高,基金管理费率越高。当然不同类别和不同国家、地区的基金管理费不完全相同。基金管理费是由发行主体即基金管理人基金公司收取的。

基金管理费的计提标准

基金管理费也是按照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提取,数额一般按照基金净资产值的一定比例,从基金资产中提取,且收取方式为逐日累计计提。

比如你买了某基金10000元,基金净值为1.0000,投资一个月基金净值为1.1000,其管理费用为1.5%(一般为年管理费),而管理费就是这个月每天计提。(这里不涉及申购赎回费,假设不收取)。

持有期需支付:10000*1.1000*1.5%*30/360=13.75元;则10000元资金,基金管理费1.5%,一个月需要支付给基金公司13.75元,你会算了吗?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reits基金有风险吗?reits基金的风险 南方财富网 原料药行业上市公司有哪些?原料药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新台币对人民币汇率走势 9月8日100台币等于多少人民币? 南方财富网 reits基金有风险吗?reits基金的风险 南方财富网
量化基金收益怎么样?量化基金的优势与劣势 南方财富网 重稀土板块概念股票有哪些?重稀土概念股一览,一文教你全看懂 南方财富网 民爆器材今日股价多少?A股民爆器材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量化基金收益怎么样?量化基金的优势与劣势 南方财富网
基金卖出是按照先进先出的规律吗?基金卖出是先卖出前面的份额吗 南方财富网 互联金融板块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为您介绍!2021年结构件概念股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卖出是按照先进先出的规律吗?基金卖出是先卖出前面的份额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赎回?基金什么时候赎回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车制造业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汽车制造业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8日钢绞线概念要闻:午后报涨,中天科技涨5.3% 南方财富网 基金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赎回?基金什么时候赎回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什么样的基金适合长期定投?长期定投买什么基金好 南方财富网 散热器行业概念股票有哪些?散热器上市公司一览(2021/9/8) 南方财富网 萤石精粉概念股查询,萤石精粉概念名单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什么样的基金适合长期定投?长期定投买什么基金好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买基金能赚钱吗?支付宝买基金靠谱吗 南方财富网 有研粉材9月8日股票行情分析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