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型基金如何估值?股票型基金估值指标

南方财富网 2021/09/04 18:07:59

在股票市场,如何进行基金估值,是很多投资者向知道的问题,那么股票型基金如何估值呢?

股票型基金如何估值

1、主动管理型基金

基金经理可以自由的选择投资品种,自主的控制仓位,以争取获得战胜指数的收益率,体现的是基金经理以及基金公司所代表的投研团队的能力。

主动管理型基金的投资范围很大,基金投资的仓位随着市场涨跌随时可能变化。而基金每季度仅公布其十大重仓股,所以对于主动管理型基金,是无法判断估值高低的。

2、指数型基金

以特定指数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相比不限范围,无固定仓位的主动管理基金,指数型基金因为跟踪某个指数,短期的涨跌基本会跟随指数的涨跌,因此指数型基金的估值情况,可以通过其跟踪的指数判断。

所以我们可以了解到,主动管理型基金无法判断估值高低。而指数型基金的估值可以通过其跟踪的指数判断。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转换后收益从哪一天开始计算?基金转换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光刻胶用光引发剂A股上市龙头企业有哪些?光刻胶用光引发剂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要持有多久?可转债持有多久合适 南方财富网 基金转换后收益从哪一天开始计算?基金转换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基金应该什么时候买入卖出?什么时候投资基金合适 南方财富网 计算机仿真概念股龙头一览,计算机仿真上市企业名单表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包含什么期权?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基金应该什么时候买入卖出?什么时候投资基金合适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进卖出都要付手续费吗?c类基金和a类基金收费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插座概念股龙头一览表,给大家重点梳理一下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收益如何计算?国债逆回购与可转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进卖出都要付手续费吗?c类基金和a类基金收费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卖出合适?购买基金需要注意什么 南方财富网 LED显示屏股票龙头股是什么?LED显示屏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好还是卖出好?可转换债券的作用 南方财富网 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卖出合适?购买基金需要注意什么 南方财富网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指数基金如何投资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干货来袭!2021年聚甲醛龙头有哪些?(名单)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可转债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指数基金如何投资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基金的投资风险主要有哪些?基金风险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百度概念龙头股有哪些?(分享附股)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