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买基金需要注意什么?基金投资入门与技巧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09/03 13:51:46

基金投资因为其投方式简单、投资门槛低吸引了大波的投资者交易,但实际上基金投资只是看似简单,想要赚钱盈利还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和知识。那么基金投资入门与技巧有哪些呢?新手买基金需要注意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基金投资入门与技巧有哪些?

第一点:了解基金交易规则,关注基金走势

基金交易时间是周一至周五,周末和节假日不交易,基金交易日是早上的9:00到下午15:00。需要注意的是,基金交易一般是在当天下午的三年前买入才是按照当天的交易净值计算,如果是三点后买入则是按照第二个交易日的收盘净值计算;卖出规则同样如此,当天下午三点前卖出按照当日净值计算,三点后卖出按照次日净值计算,基金三点前的买入和卖出都是在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三点后则是在第三个交易日确认份额。

第二点:及时止盈止损,把握好市场行情机会

基金在周末和节假日都不可以卖出和买入,属于闭市期间,如果是周五下午三点前卖出或者买入,需要在周一确认份额,下午三点后买入卖出则是在周二确认份额。在基金交易时,一定要记得止盈止损,钱落袋为安才是自己的。如果是新手,建议直接设置一个止盈止损点,到达那个点后自动止盈止损卖出。

第三点:挑选优质基金投资

购买基金的渠道有很多,如支付宝、微信、天天基金网、各大券商交易软件,软件上基本上可以全面了解一个基金的盈利情况、历史业绩、基金经理能力等,从多个方面分析该基金值不值得投资。更详细有耐心分析的话,可以查看基金的持仓股票,看看股票近几个月、近几年的盈利亏损度如何,从多方面分析可以买入的基金。副标题#e#

第四点:关注基金如何获得收益

基金卖出时需要扣除一定的赎回费用,基金持有时间越短赎回费越高,基金获得盈利时卖出的基金会比买入的基金要多。有的基金可能短期看起来处于上涨趋势,但实际上上涨幅度很小,这类基金比较适合长期稳定收益,对于大起大落的基金可以先摸清其规律再下手,低谷买入山顶卖出,赚取中间差价,适合做波段投资。

综上,基金投资需要对基金市场以及规则等有一定的了解,切记跟风投资、盲目投资。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回本了要赎回吗?基金什么时候赎回好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太阳能发电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太阳能发电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工商银行汇率实时牌价 9月3日工商银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基金回本了要赎回吗?基金什么时候赎回好 南方财富网
分级基金指什么?分级基金运作和募集途径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青海板块概念股票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爱吗? 南方财富网 周六福铂金多少钱一克(9.3) 南方财富网 分级基金指什么?分级基金运作和募集途径 南方财富网
基金中基金是什么意思?FOF基金的分类 南方财富网 金刚石上市公司一览,2021年金刚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中国银行外汇牌价 9月3日中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基金中基金是什么意思?FOF基金的分类 南方财富网
基金加仓怎么操作?有哪些加仓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水上运输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一季度金杯汽车股东人数出炉,比上期减少1.83% 南方财富网 基金加仓怎么操作?有哪些加仓技巧 南方财富网
基金赎回多久可以确认?基金赎回到账时间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9月3日顺灏股份市值44.73亿,股票市盈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9月3日虚拟电厂板块涨幅达8% 2021年虚拟电厂板块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赎回多久可以确认?基金赎回到账时间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基金风险指标有哪些?基金的风险如何判断 南方财富网 星宇股份股票如何 星宇股份股票代码为601799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