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基金分红有些不分红?基金分红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2021/09/02 16:13:31

基金分红不是必须执行的,所以有些基金一直没有分红,再者是大部分基金没有达到分红的条件。基金分红需要具备这3个条件: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

当达到基金分红的条件之后,基金公司也可能不实施分红的,要想知道自己买的基金会不会分红,什么时候分红,在买入的时候会有分红的相关公告的。再者是基金不分红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这个:1、基金当期收益不能弥补上期亏损。2、基金收益分配后每份基金份额的净值低于面值,即分红后净值低于1。3、基金当期出现亏损。

分红的基金不一定是好基金,因为基金分红只不过把原本属于投资者的钱,从左口袋放到了右口袋,所以基金分红并没有给投资者增加任何收益。但是有分红的基金总归是赚钱了的基金。

基金分红不一定是好,不分红不一定是坏事,基金好不好,关键是看基金本身的净值上涨空间,可以看看其投资的标的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定投每期费率都一样吗?基金定投费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太阳能组件概念上市公司一览,2021年太阳能组件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9月2日收盘回顾:金龙机电涨超10%,领涨电机概念 南方财富网 基金定投每期费率都一样吗?基金定投费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基金限购怎么办?基金限购是赎回还是持有 南方财富网 多元金融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9/2) 南方财富网 设置限制性股票预留授予的原因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限购怎么办?基金限购是赎回还是持有 南方财富网
如何判断基金是高估还是低估?基金估值指标在哪里看 南方财富网 9月2日北方华创跌8.1%,领跌电池制造概念 南方财富网 9月2日收盘分析:甲酸概念报涨,荣盛石化涨近9% 南方财富网 如何判断基金是高估还是低估?基金估值指标在哪里看 南方财富网
股票债券基金有什么区别?基金与股票债券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口服液概念股名单一览,别在傻傻分不清! 南方财富网 华东数控9月2日主力净流出5081.78万,6个月上龙虎榜12次 南方财富网 股票债券基金有什么区别?基金与股票债券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股票分红与基金分红有什么不同?股票分红和基金分红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哪些a股尾气净化行业个股受益,2021年尾气净化受益股大全 南方财富网 足金今日回收价格查询(9.2) 南方财富网 股票分红与基金分红有什么不同?股票分红和基金分红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为什么分的自己的钱?基金分红哪种方式好 南方财富网 扫地机器人上市公司有哪些,扫地机器人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