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跑赢大盘是什么意思?基金跑赢大盘代表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1/07/24 18:19:05

基金跑赢大盘可以继续持有,若是没有跑赢大盘,可以考虑卖出,很多人只知道这个道理,但是对这个概念不是很懂,比如大盘是什么,下面来看看相关的介绍。

基金跑赢大盘是什么意思?

基金跑赢大盘是指基金的涨幅比大盘涨幅高,比如大盘指数涨了10个点,基金涨了20个点,那么这种就是跑赢了大盘,这里的大盘指的是上证指数,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股市。基金与股票是大家最熟悉的投资市场,二者的对比一直是存在的,而且二者的关系性很强。

在大盘上涨的时候基金上涨幅度要大于大盘的上涨幅度,基金在大盘下跌的时候,其下跌幅度要少于大盘下跌的幅度。这两种形态都是代表基金跑赢了大盘,意味着该基金目前收益较好且逐步增长。

是否跑赢大盘是所有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投资成绩的参考指标,否则,简单的投资于指数型基金即可获得约等于大盘涨幅的收益。但是事实上,90%以上的投资者在长期的投资过程中其收益都小于指数涨幅,基金也不例外。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基金跑赢大盘这个概念有了不错的理解,你要想知道自己的基金是不是跑赢了大盘,首先要学会看基金今日的涨幅,再者是知晓大盘今日的涨幅,然后对比即可。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券基金大跌后必有大涨吗?债券基金有哪些类型 南方财富网 多肽类概念股一览,2021年多肽类龙头概念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A股消毒柜概念龙头股有哪些?(附股)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大跌后必有大涨吗?债券基金有哪些类型 南方财富网
基金被套住了怎么办?基金被套牢如何自救 南方财富网 7月23日中国中冶涨超10%,重工装备概念市值查询 南方财富网 智能轨道交通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智能轨道交通股票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被套住了怎么办?基金被套牢如何自救 南方财富网
基金组合有什么优点?基金组合的优势 南方财富网 缓控释肥上市公司龙头,缓控释肥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家居用品龙头股票汇总 南方财富网 基金组合有什么优点?基金组合的优势 南方财富网
哪些基金属于场内基金?场内基金包括哪些基金 南方财富网 7月23日浙海德曼市值27.05亿,主力净流出148.53万 南方财富网 印刷概念股市2021年07月23日复盘(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哪些基金属于场内基金?场内基金包括哪些基金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华为海思上市公司一览,华为海思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超微细合金线材龙头股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版)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基金估值重要吗?基金估值的注意事项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纸尿裤概念股票有那些?纸尿裤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