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存10万一年利息多少?10万存银行,利息多久能翻倍?

南方财富网 2022/01/05 15:13:56

各类理财方式中,银行存款不能说是最好的一种,但却是最稳的一种。毕竟银行存款不仅可保证本金安全,而且还能有非常固定的利息。那么,如果是把10万元存在银行中,20年后能有多少利息呢?又需要多少年本息可以翻倍?

存10万20年后的利息有多少?

存10万20年后的利息有多少,首先就跟存款的利息高低有关,而存款利息的高低又跟存什么类型的存款有关。

如果是存活期存款,0.35%的年利率,存10万元一年的利息才350元,存20年也不过才7000元。

如果是存定期存款,不同期限、不同存法的利息差别也比较大。最常见的就是整存整取的定期存款,同时也是定期存款中利息最高的。

比如存一年期的整存整取的定期存款,基准存款利率为1.5%,10万元的存款存一年的利息就是1500元,20年后的利息可达到3万元。要是存3年期的,基准利率就是2.75%,存10万一年的利息就是2750元,20年的利息为5.5万元。

当然,各银行实际的存款利率可能比基准存款利率要高一些。因为实际的存款利率可以在基准存款利率的基础上有一定幅度的上调,比如除国有银行外的其他银行,最高就可以上调75个基点。

即1年期的基准存款利率如果是1.5%,实际的存款利率就能达到2.25%,3年期的基准存款利率如果是2.75%,实际存款利率最高就能达到3.5%。若是按照这个利率来计算,10万元存20年,利息分别就是4.5万和7万元。

可见,如果是存定期存款,最高利息可达到活期存款利息的10倍。

定期存款中还有整存零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定活两便几种类型,这几种定期存款的利息都比整存整取的定期存款低,其中定活两便存款的利息是最低的。这几种存款的具体利息情况,大家可自行到存钱的银行去咨询,不同的银行可能会不一样。

不过,以上仅仅是按照单利率计算出来的利息,即只计算最初的本金产生的利息,没考虑利滚利的情况。而在实际的存钱时,是可以把本金产生的利息继续存入银行,以实现利滚利。

假如可以把每年的存款利息作为下一期的本金存入银行,按照1.5%的利率计算,20年后的利息大概就是3.27万元左右,比按单利计算的要高一些。而如果存款利率能达到3.5%,那么20年后的利息就能达到9.2万元了,比按单利计算的利息高了2万多。副标题#e#

需存多少年本息可以翻倍?

如果要让本息翻倍,那就意味着仅存款利息就要达到10万。要是存活期存款并按单利计算,在存款利率不变之下,10万元就算存200年,利息也才7万元,利息要超过10万元得存286年才行,显然没人能等到那一天。

如果是存1年期的定期存款,按照1.5%的单利计算,利息要达到10万以上,差不多得存67年左右,活得长的话还是可以见到的。可如果按复利计算,就只要存48年左右就可以让本息翻倍。

而如果是存3年期的定期存款,以3.5%的单利计算,10万的存款利息要超过10万,差不多需要存29年左右。按照复利计算只需存22年不到的时间,就能让本息翻倍了。

从以上的计算结果中可以看出,尽管1年期和3年期的存款利率看起来相差不大,但如果存钱的时间较长,最终的利息还是有不小差距的,所以如果打算长期把钱存在银行的,能选择利率高的就尽量存利率高的。

此外,就是尽量让存款利息实现复利增长,虽然把每年的利息再存入银行看似产生不了多少利息,但时间一长,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尤其是在存利率较高的存款的时候。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近期存款利息都下降了,目前哪个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较高? 南方财富网 中国银行2022年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年东营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民泰银行2022年定期存款利率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2中国建设银行定期存款利率_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2年辽阳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威海商业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2工商银行定期存款利率_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厦门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海峡银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2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定期存款利率_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2央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一览表-央行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各大定期银行利率是多少?今年银行存款定期利率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农业银行五年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中国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查询(各地银行存款利率一览) 南方财富网 交通银行2022年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厦门国际银行五年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