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存款利息都下降了,目前哪个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较高?

南方财富网 2022/01/05 14:25:00

从整体来说,目前各大银行存款利率都不高,因为从2021年6月份之后,利率自律机制对银行存款上限做了调整,从2021年6月21日之后,大多数银行的存款利率都有了明显的下降。

另外从12月15日开始,央行全面降准,银行的流动性将会继续增加,银行存款利率还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比如以前一些大银行的普通定期存款可以给到3.8%左右的利率,但目前大多数银行普通定期存款利率已经下降到3.3%左右。

另外对一些小银行,以前个别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高可以给到5%以上,但是从2021年6月份之后,这些小银行利率也出现了大幅度下降,目前大多数小银行挂牌利率都低于4%,即便在实际吸收存款过程当中,他们的利率可能会比挂牌利率更高些,但总体利率基本上不会超过4.5%。

所以想要获得更高的存款利率,只能矮子里挑王者。

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利率比较高的主要有几类银行。

第一、农商行、信用社。

一直以来农村信用社和农商行给的利率都相对比较高,因为这些银行网点比较少,面对的客户群体也比较少,所以他们为了吸收更多的存款,一般给到的利率会比其他大银行更高一些,目前很多信用社农商行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可以给到4%左右,这个利率要比大银行高出0.5个百分点以上。

第二、小城市商业银行。

我国有几百家城市商业银行,这里面既有一些全国性的大银行,比如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等等,也有一些小的地方城商行,这些小地方城商行利率跟当地农商行信用社其实差不多,个别银行也可以给到4%左右的利率。

第三、村镇银行。

村镇银行可能大家接触的并不是很多,但村镇银行数量并不少,这些村镇银行网点一般都比较少,给的利率有时候甚至比农村信用社和农商行还要高,比如在2020年的时候,有某些村镇银行就曾经给到过6%的利率。

对这些小的村镇银行,虽然最近一段时间利率受到限制了,但是如果大家存款金额比较大,我相信部分村镇银行仍然有可能给到4.5%左右的利率。副标题#e#

第四、民营银行。

民营银行可以说是银行业的搅局者,虽然这些银行成立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他们有活力,最近几年一些创新性的存款基本上都是由这些民营银行发明的。

只不过从2019年开始,我国监管部门就加大对民营银行这种创新存款的监管力度,所以目前大多数民营银行的存款已经变得规矩了,但因为这些民营银行网点少,有些银行甚至没有物理网点,他们吸收存款难度比较大,因此能够给的利率也相对比较高。

以上这4类银行从整体来说给的存款利率会比较高,如果大家存个5年定期,获得4%左右的利率应该不成问题。

但具体每个银行能够给多少利率也要看实际情况,银行现在对外公布的都是挂牌利率,但是实际的利率是多少只有各大银行清楚。

而且在实际吸收存款过程当中,在不同的时期针对不同的存款金额,银行给到的利率也不一样,比如同样一家银行,大额存单的利率就会比普通定期存款高一些。

因此,大家在去银行存款的时候,要根据银行实际情况来做选择。

但不管是去哪个银行存款,在这都给大家提个醒,在当前银行存款利率总体偏低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相信那些5%以上存款利率的银行。

目前市场基本上没有哪个银行可以给到5%以上利率,假如大家去银行存款,银行说有5%以上利率的存款产品,我觉得这里面很有可能是理财产品、保险产品或者结构性存款,因此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看清事实,不要被高利率蒙昏了头脑。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民泰银行2022年定期存款利率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2中国建设银行定期存款利率_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2年辽阳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威海商业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2工商银行定期存款利率_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厦门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海峡银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2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定期存款利率_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2央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一览表-央行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各大定期银行利率是多少?今年银行存款定期利率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农业银行五年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中国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查询(各地银行存款利率一览) 南方财富网
交通银行2022年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厦门国际银行五年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年1月中国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调整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中国银行2022年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2年东营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表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