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股票还能涨吗?未来的走势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2021/10/22 14:26:38

券商最新评级:维持行业“增持”评级。继续推荐板块龙头宝钢股份、新钢股份、方大特钢等。从电炉钢占比上升的角度,推荐成长股方大炭素。同时推荐特钢标的甬金股份、广大特材、中信特钢、抚顺特钢、永兴材料、久立特材。另外,受益液流电池储能发展,推荐攀钢钒钛。

钢材需求边际走弱,库存继续去化。本周截至10月21日建材日均成交量18.15万吨,建材成交量处于相对高位。本周五大品种钢厂库存、社会库存分别下降2.98、44.08万吨,其中螺纹钢钢厂库存、社会库存分别上升7.52、下降26.12万吨,热卷钢厂库存、社会库存分别下降1.14、8.48万吨,钢材库存去化速度维持较好水平。本周五大品种钢材表观消费量925.93万吨,钢材需求边际走弱。我们认为市场对需求的悲观与行业盈利的韧性背离较多,行业中长期布局机会逐渐到来。

供给超预期收缩,钢价或维持强势。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21-22年采暖季错峰生产正式落地:2021年11月15日到2022年3月15日期间,对“2+26”城市及承德、张家口等8城市实施限产。

错峰生产第一阶段为11月15日至12月31日,主要完成地区粗钢产量压减目标;第二阶段为22年1月1日至3月15日,原则上各有关地区钢铁企业错峰生产比例不低于上一年同期粗钢产量的30%。我们按30%比例测算,第二阶段限产的五省市粗钢产量或减少2795万吨,且考虑到本次错峰生产影响范围较20年新增8个城市,限错峰对产量的实际影响或更大。考虑到供给的超预期收缩,钢价在四季度或将维持强势。

制造业需求恢复。我们观察到缺芯对汽车行业的负面影响已逐渐消失,汽车行业的对钢材的需求将逐步回暖。此外,能耗双控和限电对制造业的影响正逐渐淡出,我们预期制造业需求将逐渐恢复。建筑用钢方面,虽然目前螺纹钢表观消费量边际下降,但地产的微调已经在多地出现,且专项债资金的提前下发将带动基建板块的钢材需求,后期建筑用钢的需求不必过于悲观。

风险提示:货币超预期收紧。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建材家具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哪个股票会爆发? 南方财富网 恒越研究精选混合A基金怎么样?它的基金经理业绩如何?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比亚迪股票现在还能买吗?合理估值目标价2022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周五激光雷达概念盘中:光库科技涨超10% 南方财富网 白色家电行业股票一览,哪些是白色家电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比亚迪股票现在还能买吗?合理估值目标价2022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新能源汽车股票现在可以买吗?未来的走势还能涨吗? 南方财富网 采集器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采集器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电信软件概念股是哪些?电信软件股票龙头一览,这些股票值得收藏吗? 南方财富网 新能源汽车股票现在可以买吗?未来的走势还能涨吗? 南方财富网
比亚迪股票可以长期持有吗?汽车龙头未来的走势会怎样?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子车牌概念股票有哪些?看完有什么启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永磁材料龙头股有哪些?(名单介绍) 南方财富网 比亚迪股票可以长期持有吗?汽车龙头未来的走势会怎样? 南方财富网
国科微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未来估值目标价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航空装备股票龙头股一览,别在傻傻分不清! 南方财富网 轮胎板块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国科微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未来估值目标价多少?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1年10月22日大盘走势涨还是跌? 南方财富网 燃料乙醇板块龙头股有哪些?10月22日燃料乙醇股价今日行情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