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新股上市几天不设涨跌幅?创业板上市涨跌幅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2/01/15 16:17:28

创业板是我国的第二股票市场,相对主板(深交所、上交所)来说,创业板很多规则都是独立的,比如创业板新股上市后的涨跌幅限制与主板的就是截然不一样的。

创业板新股上市几天不限涨幅?

创业板新股上市后前5天不限涨跌幅,第6个交易日开始实施20%的涨跌幅限制,这是创业板实施注册制之后的新规,相对主板新股上市第一天的涨跌幅44%的限制来说,创业板新股上市之后机会更大,但是风险也更大。

虽然上市前五天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会有临停机制,创业板新股上市当天若是股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和下跌达到30%、60%,各停牌10分钟,停牌期间不能交易,复牌之后即可再交易。

股票不限涨幅的意思就是股票可以无限制的上涨,也可以无限制的下跌,若是限制了涨跌,上涨到限制幅度或者是下跌到限制幅度,就不能再继续上涨或者下跌了,叫做涨停或者跌停,涨停之后买入最高价只能是当前涨停价,跌停之后最低卖出价也只能是当前跌停价。

若是打算买创业板的股票,或者是参与创业板新股申购,必须开通创业板权限,投资者需要满足需要2年的交易经验以及20个交易日日均10万的资金量才可以。

创业板新股上市之后是上涨还是下跌,一是看其发行价是否合理,二是看其公司业绩怎么样,三是看股市大环境怎么样,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创业板股票怎么买卖?买创业板股票怎么开通 南方财富网 1月14日添富行业整合混合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该基金2020年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路灯板块概念股有哪些?2022年路灯概念股龙头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创业板股票怎么买卖?买创业板股票怎么开通 南方财富网
创业板延长半个小时吗?创业板交易时间和规则 南方财富网 国金惠宁中短期利率债C一个月来下降0.7%,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1月14日) 南方财富网 1月14日招商招鸿6个月定开债发起式基金净值是多少,该基金赚钱吗? 南方财富网 创业板延长半个小时吗?创业板交易时间和规则 南方财富网
创业板怎么打新股?创业板打新股规则及条件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光伏建筑上市公司概念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月14日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该基金分红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创业板怎么打新股?创业板打新股规则及条件 南方财富网
创业板股票怎么买?创业板如何买卖股票 南方财富网 煤炭采选上市公司,2022年煤炭采选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2年钛股票概念有哪些?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创业板股票怎么买?创业板如何买卖股票 南方财富网
创业板新上市股票一般涨几天?创业板新股涨幅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2年PX板块股票一览,PX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月14日博时裕隆混合A累计净值为3.9元,2020年基金所属公司管理规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创业板新上市股票一般涨几天?创业板新股涨幅规则 南方财富网
创业板直接挂涨停有效吗?创业板涨跌幅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智能移动终端上市公司有哪些?2022年智能移动终端股票行情查询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