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元集团股票代码sh601568,北元集团股票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2/01/14 13:23:57

北元集团股票代码sh601568北元集团怎么样?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北元集团股票,公司全称是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陕西。

板块:次新股化工行业煤化工陕西板块

市场表现

1月14日盘中消息,北元集团截至13时16分,该股报8.19元,跌0.73%,7日内股价上涨0.97%,总市值为295.75亿元。

所属的钠离子概念股中,涨跌幅最高的是立中集团,开盘报20.86元,最新报价22.36元,上涨7.24%。

股权结构

北元集团股票,公司股权结构中,公司总股本36.11亿股,流通股本3.61亿股。对应295.75亿总市值,168.76亿流通市值。

股东人数信息:

收入结构

公司营收可以从三个方面去看:产品、地区、行业。其中,从产品来看,是公司业务重心。从地区来看,是公司主要营收地区。从行业来看,是公司主要经营的行业。

财务分析

(一)收入端:

从近五年营收复合增长来看,近五年营收复合增长为6.44%,过去五年营收最低为2016年的76.77亿元,最高为2019年的100.5亿元。

钠离子概念上市企业近五年中,2020年平均营业总收入为80.13亿元,较2016年的57.59亿元,上升了39.14个百分点。

在所属钠离子概念2021年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中,宁德时代、格林美、中国长城等25家是超过30%以上的企业;*ST达志和兄弟科技位于20%-30%之间;华阳股份、圣阳股份、欣旺达、久吾高科等8家位于10%-20%之间;科士达、新筑股份、*ST猛狮、万顺新材、爱玛科技等6家均不足10%。

(二)成本端:

2020年公司ROE:18.68%,ROA:12.42%,毛利率27.94%,净利率17.09%;每股收益0.5100元。

钠离子概念上市企业近五年中,2020年平均毛利率为21.75%,较2016年的26.75%,下降5个百分点。

2021年第三季度在所属钠离子概念毛利率中,山东章鼓、久吾高科、*ST达志、科士达等8家是超过30%以上的企业;宁德时代、中国长城、华阳股份、翔丰华等14家位于20%-30%之间;格林美、鹏辉能源、圣阳股份等14家位于10%-20%之间;百川股份、立中集团、*ST猛狮、万顺新材等5家均不足10%。

投资要点

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是国内最大的兰炭生产基地。公司已建立起盐矿开采、兰炭的生产、生石灰的烧制、发电、电石生产、离子膜烧碱制备、电石法聚氯乙烯制备、水泥生产制备等较为完整的煤化工产业链。

风险提示

南方财富网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尚纬股份股票代码sh603333,尚纬股份股票如何 南方财富网 1月7日兴业绿色纯债一年定开债券C近三月以来涨了多少?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华泰保兴久盈债券近一周来在同类基金中排673名,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1月7日) 南方财富网 尚纬股份股票代码sh603333,尚纬股份股票如何 南方财富网
争光股份股票代码sz301092,争光股份股票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技能培训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稀土金属概念股有哪些,主要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争光股份股票代码sz301092,争光股份股票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华为概念股龙头股票一览表 华为概念股票名单查询 南方财富网 哪些是2022年磷酸钙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国信证券1月14日午后报11.33元,市值1091.97亿 南方财富网 华为概念股龙头股票一览表 华为概念股票名单查询 南方财富网
充电桩概念股票龙头有哪些 充电桩概念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东财上证50指数C一年来涨了多少?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晶硅设备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晶硅设备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充电桩概念股票龙头有哪些 充电桩概念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车联网概念股票有哪些 车联网概念个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航空航天概念股有哪些,主要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冷轧板板块股票有哪些?冷轧板板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车联网概念股票有哪些 车联网概念个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华为鸿蒙概念股票有哪些 华为鸿蒙概念上市公司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汽车诊断股票有哪些龙头股?汽车诊断股票名单分析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