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债中签后怎么操作?打新债中签后怎么转换股票

南方财富网 2021/12/02 15:03:13

新债是上市公司融资的一种方式,新债中签后20个交易日左右上市交易,上市交易6个月后可以行使转换为股票的权利。所谓打新债就是申购新的可转债。

只要打过新股的朋友都知道,可转债和股票的申购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而且可转债的中签率来说的话要比股票高太多,而且也不需要什么成本,因此打新的收益是非常不错的。

那么打了新债之后要怎么去操作呢?新债中签之后的操作主要是分为3步:

首先第一步就是得交费,因为我们在申购新债的时候是没有交费的,所以中签之后的第一件事就必须要交钱了,如果不交钱的话那么就等于放弃了。

注意一下,如果放弃的次数多了,以后打新债都会被拉黑,这样真的划不来,一般来说的话,散户也就只能中一签。所以我们的账户里面至少要留1000块钱的本金留着扣费。

接着就是等待可转债上市,不过上市是需要时间的,一般就是在中签的20个交易日左右才能够上市。上市当天投资者就可以选择卖掉了,一般新债上市首日的收益大多在20%左右,当然也存在破发的风险。

最后说到转股,如果投资者看好正股可以持有一段时间后转为股票,但是必须要持有债券6个月以后开始转股,所以,我们需要每天都要留意转股溢价率以及债券的价格有没有偏离。因为在这6个月的时间,许多的债券都会疯涨,也有可能会狂跌,如果疯涨的话我们就需要及时的卖出,因为很多时候赚差价都已经强过转股的收益率了。

总结一下,新债既具有债券的属性,又具有转换为股票的权利,新债上市6个月后可以转换为股票,若投资者不想转换为股票,卖掉新债即可。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券卖出为什么钱少了?可转债买卖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2日年东方精选混合基金持股人结构一览,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那些财务费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北信瑞丰产业升级混合基金资产怎么配置?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那些财务费用? 南方财富网 债券卖出为什么钱少了?可转债买卖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可转债提前赎回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弘毅远方消费升级混合基金怎么样?一年来涨了多少? 南方财富网 11月30日中银亚太精选债券(QDII)A最新净值是多少?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可转债提前赎回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会破发吗?可转债什么情况下会破发 南方财富网 11月30日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QDII)一年来收益8.4%,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新鲜出炉!2021年压缩空气能龙头股名单曝光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会破发吗?可转债什么情况下会破发 南方财富网
股票转债交易规则是什么?可转债交易是t+0吗 南方财富网 华夏中证500指数增强A买的人多吗?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周四收盘回顾:恒华科技跌超10%,领跌能源互联概念 南方财富网 股票转债交易规则是什么?可转债交易是t+0吗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打新债?打新债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A股镁金属上市公司龙头汇总(附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一带一路板块 一带一路龙头个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打新债?打新债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第二天交费来得及吗?新债中签什么时候缴费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A基金重大买入通知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