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中签10股怎么操作?可转债中签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10/15 17:42:30

近期有网友反映自己第一次打新债就中了10张,但是不知道中签后该如何操作,那么打新债中签后我们应该如何操作呢?

债券中签10股怎么操作?

中签10张新债后,如果你认为有利可图,则可以等在中签的当天保持证券账户内有1000元的资金,然后坐等券商自动扣款,扣款后等可转债上市后即可卖出;如果你认为风险过高,这个时候补缴款即可弃购,但是在连续12个月内不能连续弃购三次新股或者新债,否则就会在半年内丧失打新资格。

我们需要认识到,可转债是有一定破发风险的,因此并不是所有的可转债都是值得买入,虽然理论上可转债有保底,但是可转债的利率过低,不足以对抗通胀,此外作为一种债券,可转债也是有信用风险的。

那么怎么样才能知道新债是否值得买入呢?在这里没有百分百准确的方法,但是我们可以观察一些类似可转债的情况,来初步判断是否值得买入,具体来看:

就是找到几只基本面情况类似的可转债(基本面情况包括是否为同行、财务指标是否接近),参考它们的转股溢价率,再根据可转债价格=转股价值×(1+溢价率),转股价值=价值的计算公式=100/转股价格×正股当前价格,以此来预估可转债的价格。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利率一般是多少?可转债的票面利率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金属陶瓷有哪些上市公司?金属陶瓷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0月15日A股上证指数查询,基本金属概念走强0.096%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利率一般是多少?可转债的票面利率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提前赎回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可转债提前赎回是好是坏 南方财富网 缝纫机概念龙头股票有哪些?(2021年版) 南方财富网 今日大盘指数收盘情况:2021年10月15日上证综指点位3572点 南方财富网 提前赎回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可转债提前赎回是好是坏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样转股?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收藏!2021年糖尿病治疗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0月15日股市复盘:上海凯鑫跌6.3%,生物制药概念走弱-0.519%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样转股?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出吗?可转债上市首日涨幅限制 南方财富网 内存概念股龙头有哪些?相关股票价格一览 南方财富网 10月15日华阳股份涨5.2%,煤机概念盘后报涨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出吗?可转债上市首日涨幅限制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都会强制赎回吗?可转债强赎会有提示吗 南方财富网 寿险概念龙头股有哪些?寿险股票今日股价查询(2021/10/15) 南方财富网 10月15日杉杉股份触及涨停,领涨车企概念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都会强制赎回吗?可转债强赎会有提示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么交易?沪市和深市可转债区别 南方财富网 10月15日盘后回顾:龙大肉食跌近5%,领跌食品检测概念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