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出吗?可转债上市首日涨幅限制

南方财富网 2021/10/14 16:43:52

可转债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出。可转换债券实行的是T+0交易方式,所以是可以在当天买入并在当天卖出的。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双重属性,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到期,获取公司还本付息;也可以选择转换成股票,享受股利分配或资本增值。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可转债可以T+0交易,但是可转债交易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每个券商的收费标准不同。一般手续费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可转债上市第一天是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达到一定条件会触发盘中临时停牌。交易所为了减少市场的波动和控制市场风险,上交所和深交所的转债交易都设置有熔断机制。

沪深两市的可转债交易价格涨跌幅度超过20%会停牌半个小时(如果半个小时超过14:57分,则到14:57会复牌);交易价格涨跌幅度超过30%将停牌至14:57分;但无论如何停牌,14:57会恢复交易时间。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可转债强制赎回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种业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种业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有色金属采选概念上公司名单一览,哪些是有色金属采选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可转债强制赎回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后怎么转换成股票?可转债转股操作流程 南方财富网 Topcon概念有哪些上市公司,2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MC概念股一览,AMC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后怎么转换成股票?可转债转股操作流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会跌到100元以下吗?可转债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智能终端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你买的股票上榜了吗? 南方财富网 煤制油板块股票名单有哪些?(2021/10/14)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会跌到100元以下吗?可转债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债券打新是稳赚不赔吗?打新债会不会亏损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智能移动终端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智能移动终端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单抗药物概念股是哪些?有你的票吗? 南方财富网 债券打新是稳赚不赔吗?打新债会不会亏损 南方财富网
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有什么区别?可转债和可交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木业家具概念股票一览,木业家具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深证成指报14341.376点,棉花概念走弱 南方财富网 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有什么区别?可转债和可交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有什么风险 南方财富网 奢侈品板块股票哪些?(2021/10/14)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