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中签是好事吗?新债中签是好事还是坏事

南方财富网 2021/09/10 18:25:13

对打新债的投资者而言债券中签应该是大伙儿最要想的結果了,但是债券中签也并不代表着便是万无一失,今日我就来给大伙儿剖析一下债券中签的优点和缺点,对债券投资者很感兴趣的投资者能够来了解一下。

债券中签的优势

1、赢利室内空间大。可转换债券中签缴费后就可以等候上市抛售,一般新债认购后的一个月以内会上市买卖。绝大多数参加打新债的投资者都是会挑选在上市当日抛售。由于许多新债在上市当日会出現不一样水平的上涨幅度,且当日上涨幅度相对性要高过中后期上涨幅度,当日抛售的赢利室内空间很大。针对盈率较低且定级较高的可转换债券,一般上市当日抛售的赢利在10%-30%中间。

2、经营风险较低。可转换债券既可上市抛售也可拥有期满后得到债券贷款利息和本钱。尽管债券贷款利息不高,但大概率能够保证保底,亏本的风险性较小。

债券中签的缺陷

1、新债跌破发行价。新债上市有增涨必定也是有跌破发行价,跌破发行价即上市后的债券价钱小于一百元,投资者全是按一百元每一张认购的新债若债券价钱小于100,那麼售卖债券必定会亏本。

2、资金占用费。债券中签后必须等候债券上市才可售卖,从认购到上市大概必须十几天到一个月的時间,这期内的项目投资资产是被占有的,没法享有长期投资。

3、弃购风险性。中签后可挑选交费,都不交费全自动弃购,但若弃购频次过多,那麼投资者的帐户很有可能别拉进打新债的信用黑名单。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涨停后还会涨吗?可转债涨跌幅限制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收盘简讯:基石科技控股港股涨近5%,领涨港股电动车概念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山西焦煤跌7.3%,领跌瘦煤概念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涨停后还会涨吗?可转债涨跌幅限制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申购新债怎样才能提高中签率?打新债提高中签率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哪些a股出租车行业个股受益,2021年出租车受益股大全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油气设服概念股报跌,中曼石油触及跌停 南方财富网 申购新债怎样才能提高中签率?打新债提高中签率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打的是什么债?可转债打新要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环境监测概念报跌,华测检测跌5.1% 南方财富网 周五分析:海源复材涨超10%,光伏组件概念盘后报涨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打的是什么债?可转债打新要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后多久会自动扣款?新债中签不缴款会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智能卡什么股票受益?受益概念股龙头名单今日查询 南方财富网 盘后分析:ST星星涨超10%,指纹技术概念报涨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后多久会自动扣款?新债中签不缴款会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转债中签后怎么扣钱?可转债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矿石采选板块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货币基金为什么可以保本?货币基金的特点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转债中签后怎么扣钱?可转债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具体怎么操作?可转债打新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分析:石灰石概念股报涨,上峰水泥涨6.2%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