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中签可以放弃吗?新债申购中签弃购有什么后果

南方财富网 2021/09/02 15:57:28

近几年来,打新债的热度渐渐火了起来,用于打新债没有市值规定,因此市场对于打新债一直有着相当高的热度,但是许多投资者对于新债申购的相关规定还不太了解,比如新债申购中签后还能不能弃购?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债申购中签可以弃购吗?

可以弃购。在操作上,可以以此方法来弃购:中签后将资金转出,便会因为余额不足无法成交,这时候系统便会认定投资者自动放弃申购。

新债申购中签弃购有什么后果?

弃购可转债是一种不诚信的行为,会导致一些负面后果,根据相关规则,同一市场申购,投资者如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可转债、可交换债、新股中签放弃认购的(全部或部分放弃认购),将自最近一次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内不得参与该市场网上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申购。

也就是说,投资者连续12个月以内3次中签未足额缴款的话,6个月不得参与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的申购,所以投资者需要注意上述未足额缴款风险并自主决策是否进行申购。

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中一签可转债从目前来看,近日破发的也就亏个几十块,如果未来上市(预计半个月左右或一个月内)市场好点,说不定又能赚点。但如果弃购影响6个月打新的话,可能就损失大了啊。万一中了一只新股,那可能就是赚好几万呢,为了几十块钱的可转债有可能的亏损(说不定还会赚钱呢),影响到半年的打新股可不划算。

实际上,除非是资金不足的原因,投资者一般不会弃购可转债。可转债申购实际上是一种风险极低同时有较高收益空间的投资行为。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实行T+0交易吗?怎么看可转债申购有没有中签 南方财富网 9月2日分析:人工智能概念股报跌,乐鑫科技跌近9% 南方财富网 牛熊个股盘点:爱康科技股票3个月上龙虎榜7次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实行T+0交易吗?怎么看可转债申购有没有中签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面值是多少?打新债中签后需要买入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涤纶FDY概念股是哪些?哪些股票可以关注? 南方财富网 短债型基金是什么意思?债券型基金会亏掉本金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面值是多少?打新债中签后需要买入吗 南方财富网
如何挑选可转债?可转债选择技巧 南方财富网 APEC相关股票有哪些?APEC股票现在什么价格?(2021/9/2) 南方财富网 C可靠吗?有什么优点? 南方财富网 如何挑选可转债?可转债选择技巧 南方财富网
一手可转债可以转多少股?可转债什么时候可以转股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理想汽车概念股是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定投周几买入比较好?中途赎回还能定投吗 南方财富网 一手可转债可以转多少股?可转债什么时候可以转股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和股票哪个好?可转债和股票哪个容易赚钱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化工化纤上市公司有哪些,化工化纤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6月30日通策医疗股东人数为4.28万户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和股票哪个好?可转债和股票哪个容易赚钱 南方财富网
申购发债有什么好处?可转债打新技巧 南方财富网 今天碳酸锂价格还在涨吗?2021年9月锂电池原料涨价行情新消息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