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可转债可以转多少股?可转债什么时候可以转股

南方财富网 2021/09/01 18:10:02

一手可转债就是10张,一般单张面额是100元。可转债转股数量的计算公式为:转股数量=转债张数*100/转股价。

假设投资者有一手某上市公司的可转债,债券面值为100元每张,约定转股价为20元。那么这一手可转债的可转股数量为:100*10/20=50股。

可转债什么时候可以转股

要想判定可转债转股是否划算,还需计算可转债转股价值,转股价值=转股数量*正股价格。假设该上市公司的正股价格为25元,那么意味着这一手可转债转股后的价值为:50*25=1250元。

可转债本身属于债券,投资者具有转股的权利,但也可以选择不转股,持有债券到期或通过股票账户进行买卖。

可转债的买卖价格与债券面值不同,可能高于100,也可能低于100。可转债直接卖出的价值就取决于当前的债券交易价格。

若债券价格为125元一张,那么债券卖出的价值刚好为1250元,与转股价值相当。同理,若债券价格低于125元,那么转股会更划算,高于125元则直接卖出债券更划算。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和股票哪个好?可转债和股票哪个容易赚钱 南方财富网 microled行业上市公司有哪些?microled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日盘后要闻:量子通信概念报跌,楚江新材触及跌停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和股票哪个好?可转债和股票哪个容易赚钱 南方财富网
申购发债有什么好处?可转债打新技巧 南方财富网 射频器板块股票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日港股建筑材料概念分析:收盘中环控股港股跌超10% 南方财富网 申购发债有什么好处?可转债打新技巧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和可转债基金一样吗?可转债基金和可转债的区别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光伏屋顶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光伏屋顶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日分析:精对苯二甲酸概念股报涨,吉比特涨停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和可转债基金一样吗?可转债基金和可转债的区别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中签好不好?中签可转债是好事吗 南方财富网 为您介绍!2021年商汤科技概念股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国债票面利率是什么意思?国债票面利率怎么定的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中签好不好?中签可转债是好事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套利怎么操作?可转债套利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数据行业股票有哪些?数据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日胰岛素概念报涨,东阳光触及涨停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套利怎么操作?可转债套利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样炒短线?可转债短线交易技巧 南方财富网 香精概念利好哪些股票?香精利好股全部名单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