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购转债什么意思?可转换债券基本要素

南方财富网 2021/07/24 18:03:05

申购转债就是投资者申购上市公司新发行的可转债,这个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申购转债和股票不一样,通常申购转债有保底条款,投资者可以到期赎回,股票申请上市有破发的风险,破发会给投资者带来本金损失,不过新股的盈利空间一般要比转债大。

可转债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通常持有人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潜力,在宽限期之后可以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为股票,发债公司不得拒绝。

可转债具有一定的要素,比如有效期限和转换期限;股票利率或股息率;转换比例或转换价格;赎回条款与回售条款;转换价格修正条款等。转换比例=可转换债券面值╱转换价格,转换价格=可转换债券面值╱转换比例。

用户在投资股票时一定要具备股票方面的知识,而且在买入一只股票时最好选择在股价较低的位置。而且在买入一只股票后要时刻关注股价的变化,然后选择在股价较高的位置卖出,就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申购转债有什么风险?可转换债券的特点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gpu概念股有那些?gpu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稀有金属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稀有金属板块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申购转债有什么风险?可转换债券的特点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怎么看可转债上市时间?可转债上市交易涨跌幅 南方财富网 免税店概念走弱,沪指报3550.3694点 南方财富网 高性能计算概念股龙头股票一览,高性能计算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怎么看可转债上市时间?可转债上市交易涨跌幅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可分离债券?可分离债券的特点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汽车上市公司龙头股一览,一分钟速读! 南方财富网 7月23日新华联主力净流入56.17万,股价多少钱一股?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可分离债券?可分离债券的特点 南方财富网
怎么看可转债是否中签?查看方法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地产开发行业股票龙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干货来袭!2021年智能制造概念龙头股有哪些?(附股) 南方财富网 怎么看可转债是否中签?查看方法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怎么看可转债是否在转股期?转股期怎么看 南方财富网 锂电池正极材料概念股市2021年07月23日复盘短讯,5分钟带你了解(名单分享) 南方财富网 预调鸡尾酒股票的龙头有哪些?(速度收藏) 南方财富网 怎么看可转债是否在转股期?转股期怎么看 南方财富网
配售的可转债怎样申购?可转债申购方法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移动游戏受益上市公司有哪些?(7月24日)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