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债券是什么意思?公司债券的主要特点

南方财富网 2022/01/15 14:45:04

公司债券是指股份公司在一定时期内(如10年或20年)为追加资本而发行的借款凭证。对于持有人来说,它只是向公司提供贷款的证书,所反映的只是一种普通的债权债务关系。

主要特点是:风险性较大,债券的还款来源是公司的经营利润,但是任何一家公司的未来经营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公司债券持有人承担着损失利息甚至本金的风险。

收益率较高,与风险成正比的原则,要求较高风险的公司债券需提供给债券持有人较高的投资收益。

选择权,发行者与持有者之间可以相互给予一定的选择权。

经营权,反映的是债权关系,不拥有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权,但是可以于股东优先享有索取利息和优先要求补偿和分配剩余资产的权利。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公司债券是什么意思?公司债券的特点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镀膜机概念股有哪些?2022年镀膜机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摄像头模组概念股有那些?摄像头模组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是什么意思?公司债券的特点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与股票有什么不同?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兰炭概念哪些股票受益?兰炭利好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石油树脂概念股票有哪些?石油树脂概念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与股票有什么不同?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购买可转债怎么操作?可转债交易规则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能量管理系统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能量管理系统股票2022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4680电池股票概念有哪些?4680电池上市公司名单(2022/1/15) 南方财富网 购买可转债怎么操作?可转债交易规则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是什么意思?公司债券的种类和特点 南方财富网 日元兑人民币汇率今日汇率查询 1月15日100日元等于多少人民币? 南方财富网 兴全祥泰定期开放债券最新净值涨幅达0.01%,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是什么意思?公司债券的种类和特点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有哪些?公司债和股票的关系 南方财富网 泓德泓业混合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1月14日中欧瑾泰债券C最新净值是多少?近1月来在同类基金中排553名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有哪些?公司债和股票的关系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具有什么特点?公司债券的特点 南方财富网 中信建投桂企债A基金分红了几次?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哪些财务收入?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