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有什么区别?有什么不同之处

南方财富网 2021/09/10 18:27:38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区别:

1、购买时间不同

电子式国债仅在发行期内可以购买,而凭证式国债在发行期内或者发行期后都可以购买。

2、起息日不同

国债起息日会被很多投资者忽视。两种债券的起息日不同,电子式国债有统一日期开始计息,这就意味着,即使你是本月10日购买到的债券,起息日有可能在本月的15日;而凭证式国债的起息日则是从投资人购买之日开始计息。

3、购买渠道不同

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的购买渠道和手续不同,电子式国债既可以去银行网点购买,也可以通过网银买。而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银行柜台买。

4、付息方式不同

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性付息,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最后一年支付本金。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买国债多久才会累积利息?国债什么时候付利息 南方财富网 牛磺酸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牛磺酸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亚宝药业跌近8%,领跌医药电商概念 南方财富网 买国债多久才会累积利息?国债什么时候付利息 南方财富网
凭证式国债没到期可以提前取吗?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如何计息 南方财富网 石墨烯概念上市公司一览,2021年石墨烯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是好事吗?新债中签是好事还是坏事 南方财富网 凭证式国债没到期可以提前取吗?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如何计息 南方财富网
国债买3年好还是5年好?为什么不买5年国债 南方财富网 物流概念股有哪些,主要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分析:露笑科技涨6.3%,电池系统概念盘后报涨 南方财富网 国债买3年好还是5年好?为什么不买5年国债 南方财富网
储蓄国债可以买多少?储蓄国债个人购买上限 南方财富网 股民必看!2021年光伏电站概念股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数字人民币概念报涨,智度股份涨超10% 南方财富网 储蓄国债可以买多少?储蓄国债个人购买上限 南方财富网
买储蓄国债有什么好处?储蓄国债的优缺点 南方财富网 为您介绍!2021年芯片设计概念股名单全梳理 南方财富网 防护手套有哪些上市公司?防护手套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买储蓄国债有什么好处?储蓄国债的优缺点 南方财富网
储蓄国债为什么没有存款高?买国债跟银行存款是一样的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服装行业概念股有那些?服装行业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