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怎么买国债?国债在哪里买

南方财富网 2021/09/02 18:18:51

目前在所有投资理财产品中,除了银行储蓄存款外,国债是关注度最高的一种了,国债是以国家信用为基金发行的债券,安全性是十分高,那个人怎么买国债呢?

国债一般可以分为记账式国债、电子式国债、凭证式国债三种,其购买方式都是会有点小的差异,具体详情如下:

1、个人购买记账式国债方法:记账式国债一般是通过证券交易所购买,因此想买卖的话,必须先要在证券交易所注册开户。

2、个人购买电子式国债方法:电子式国债只有首次购买时需要到银行开通,之后就不需要再到银行柜台办理了,电子式国债是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十分的方便,也可以去柜台购买。

3、个人购买凭证式国债方法:凭证式国债是只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投资者到当地银行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会帮忙办理。

国债的利率一般是高于银行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国债的流通性不是特别好,储蓄国债一般是分为三年期和五年期两种,因此投资者在购买储蓄国债的时候最好是用近今年都不需要用的钱为好,购买国债,提前取出是要扣取手续费。

总结:个人购买国债时主要是通过三种途径购买:记账式国债一般是通过证券交易所购买、电子式国债是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十分的方便,也可以去柜台购买、凭证式国债是只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买国债会亏钱吗?一万元买一年国债能赚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微波炉概念股有哪些?微波炉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2日收盘要闻:励时集团港股涨近5%,领涨港股手表概念 南方财富网 买国债会亏钱吗?一万元买一年国债能赚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国债票面利率是什么意思?国债票面利率怎么定的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锌电池概念股票有哪些?利好什么股票? 南方财富网 6个月上龙虎榜5次,怡球资源9月2日主力净流入1.36亿 南方财富网 国债票面利率是什么意思?国债票面利率怎么定的 南方财富网
国债价格上涨意味着什么?国债价格和国债收益率的关系 南方财富网 为您介绍!2021年物流管理软件概念股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2日沃森生物跌近8%,乙肝药物概念盘后报跌 南方财富网 国债价格上涨意味着什么?国债价格和国债收益率的关系 南方财富网
国债与存款哪个风险大?国债与存款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芳纶纤维股票是什么?芳纶纤维相关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有风险吗?可转债打新风险大吗 南方财富网 国债与存款哪个风险大?国债与存款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城投债和市政债券有什么区别?城投债与地方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智能安防行业上市公司一览,你了解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退市是什么意思?打新债中签后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城投债和市政债券有什么区别?城投债与地方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主权债券和国债有什么区别?主权债券和国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国内房地产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国内房地产板块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