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行业上市公司有哪些?水泥行业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09:29:54

中银证券近日发布研报指出近期水泥行业几大显著变化1.限产大幅度抑制供给;2.煤炭价格持续上升,作为高耗能行业水泥的电价浮动范围不再受限,成本上行;3.水泥价格快速上升;4.价格上升导致需求有所下滑,下游观望情绪增加。中银证券认为水泥行情仍值得坚定看好1.水泥作为无替代品的施工材料,需求存在刚性;2.水泥产品价格上升幅度大于成本上升幅度;3.9月专项债发行加速,年底有望产生实际的水泥需求。水泥行业上市公司有:

濮耐股份(002225):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1.74亿元,同比增长0.8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18.9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8亿元,同比增长16.16%。

华威股份主营水泥行业用耐火材料,兼营钢铁、有色金属行业用耐火材料,其生产的水泥行业用方镁石-尖晶石砖,广泛应用于国内5000t/d以上大型水泥集团的水泥窑,并出口到国际市场。

金圆股份(000546):公司2020年的营收86.71亿元,同比增长6.12%;净利润4.75亿元,同比增长-5.72%。

随着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生产投资和基建投资都在减速,导致水泥需求低迷,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的现状,使得水泥行业现阶段面临不小的下行压力。

聆达股份(300125):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同比增长154.5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602万元,同比增长-447.0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765万元,同比增长-1851.26%。

公司主要从事余热发电系统的技术服务、工程设计、设备成套及合同能源管理,主要服务于水泥行业余热发电领域,并已向化工、冶金等行业拓展。

天山股份(000877):公司2020年的营收86.92亿元,同比增长-10.28%;净利润15.16亿元,同比增长-7.31%。

公司拥有自治区水泥行业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先后研制开发了六大系列30多个水泥品种,是国内拥有水泥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

中材节能(603126):公司2020年的营收25.97亿元,同比增长14.25%;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9.46%。

公司业务以水泥行业为核心,全面布局于钢铁、化工、冶金等领域。

冀东水泥(000401):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54.8亿元,同比增长2.8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5.5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7.73亿元。

金隅水泥和冀东水泥均属国家重点支持的十二家大型水泥集团(企业),均是国内水泥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行业贡献的标志性企业。

尖峰集团(600668):公司2020年的营收32.47亿元,同比增长-8.46%;净利润5.84亿元,同比增长-19.36%。

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60家大型企业之一的上市公司,"尖峰"牌水泥是浙江省名牌产品、湖北省名牌产品,"尖峰"商标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公司凭借在水泥行业五十多年的经营经验、高质量的产品和良好的口碑来赢得客户,在区域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同度。

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网络游戏概念股有哪些?网络游戏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白酒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你抓住了几个? 南方财富网 脸书计划下周更改公司名称?Facebook为什么改名字? 南方财富网 网络游戏概念股有哪些?网络游戏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VR设备概念股行情分析:VR设备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华电能源属于电改概念股吗?华电能源600726有什么题材? 南方财富网 etf和股票的区别 哪个更适合投资 南方财富网 VR设备概念股行情分析:VR设备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铝业概念龙头股有哪些?铝业概念股股价查询(2021/10/21) 南方财富网 10月20日人保鑫裕增强债券A基金净值是多少,该基金赚钱吗? 南方财富网 10.21煤炭期货实时行情:“翻倍基”能源化工ETF跌停 煤炭市场供需料改善 南方财富网 铝业概念龙头股有哪些?铝业概念股股价查询(2021/10/21)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海底光缆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001288运机集团中签率是多少?新股运机集团中签率查询 南方财富网 《鱿鱼的胜利》“抄袭”《鱿鱼游戏》?优酷发布道歉声明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海底光缆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生物质发电板块龙头股有哪些?A股投资者的你是否了解? 南方财富网 离合器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离合器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周四股市交易行情 南方财富网 生物质发电板块龙头股有哪些?A股投资者的你是否了解? 南方财富网
电视面板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电视面板股票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稀土磁材概念股有哪些?相关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