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酿酒行业板块龙头股有哪些?酿酒行业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09/19 07:47:58

2021年酿酒行业板块龙头股有:

贵州茅台(600519):

酿酒行业龙头股,茅台独特性主要体现在5年陈酿工艺上,即用纯净小麦制成高温大曲和高粱作酿酒原料,经二次投料,九次蒸煮蒸馏,八次摊凉,加曲,堆积,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分型贮存,勾兑出厂,以及独特地理环境,微生物环境方面,造就了产品稀缺性和不可复制性,据科学检测分析表明,茅台酒富含有益人体健康的物质组分1200多种,其中叫得出名的有800多种。

2020年贵州茅台总营收979.9亿,同比增长10.29%;扣非净利润470.2亿,同比增长13.55%;净资产收益率31.41%,毛利率91.41%,净利率52.18%,市盈率为45.36。

五粮液(000858):

酿酒行业龙头股,公司位于“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地带,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生产所在地是全球生态最佳、气候最佳、酿酒微生物环境最佳、发酵环境最佳的酿酒圣地,同时传承了上百年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五粮液酒传统酿造技艺,使得五粮液浓香型白酒的品质一直是白酒行业最高端的代表,长期名列“深受消费者喜爱和信赖的产品”榜首。

公司2020年总营业收入573.2亿,同比增长14.37%;净资产收益率24.94%,毛利率74.16%,净利率36.48%。

酿酒行业板块概念股其他的还有:

古井贡酒(000596):2020年3月2日晚间披露,基于中长期发展战略以及对白酒行业、企业自身实际情况的分析,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优势,公司拟投资实施酿酒生产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

酒鬼酒(000799):酒鬼工业园区位于吉首市北郊,旁依枝柳铁路、1828省道,为风景名胜区张家界、猛洞河、芙蓉镇至凤凰古城、德夯苗寨、里耶古镇的必经之地,工业园已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正建设成为集基酒酿造、物流包装、生态景观、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生态酿酒工业园。

顺鑫农业(000860):牛栏山酒厂具有一个最大、三个最早、五个唯一的行业优势,即北京地区保持自主酿造规模最大的白酒企业;北京地区白酒行业中最早拥有“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酿酒大师”(首届)的企业;北京地区白酒行业中唯一一家“在太空开展清香型酒曲实验”、唯一一家获得“原产地标记保护产品”认定、唯一一家获得“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唯一一家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认可、唯一一家将“二锅头工艺标准”纳入国家标准的白酒企业。

洋河股份(002304):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白酒之都——江苏省宿迁市,坐拥“三河两湖一湿地”,总占地面积近10平方公里,2018年第一季度末总资产为443.46亿元,在岗在职员工近3万人,下辖洋河、双沟、泗阳三大酿酒生产基地和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是拥有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的企业。

珠江啤酒(002461):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啤酒业为主体、以啤酒配套和相关产业为辅助的大型国有企业,1985年建成投产,啤酒产能从最初5万吨发展到目前的230万吨,是国内酿酒行业十强企业、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和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百润股份(002568):2011年以后,国内预调鸡尾酒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市场总量保持了高速发展的态势;2013年预调鸡尾酒销售量近千万箱,销售金额约为10亿元,占整个中国酿酒行业的0.12%;预计2020年销售量将达到1.5亿箱以上,有望成为酒类饮品的一个重要品类。

青青稞酒(002646):互助土族人民不断改进酿酒工艺,历经岁月沉淀,逐步形成实力雄厚的天佑德、永庆和、世义德、文玉合、永胜和、义兴成等老字号酿酒作坊。

本文选取数据仅作为参考,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任何一家企业的未来,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铁矿概念股名单汇总:哪些是铁矿龙头股? 南方财富网 收藏!钨业概念龙头股全名单揭晓!(收藏名单) 南方财富网 磁性材料行业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A股2021年海上风电股票的龙头股有哪些?哪些上市公司具有投资价值? 南方财富网
2021年5G概念龙头上市公司汇总,五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小白投资要懂!铜业股票龙头有哪些?(2021年9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机电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新能源电池概念股龙头一览,新能源电池概念股价查询(2021/9/19) 南方财富网
汽车配件股票有哪些?相关汽车配件股票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锂电池隔膜板块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功率半导体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WIFI芯片概念股有哪些?WIFI芯片板块龙头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子级环氧树脂龙头大全(新鲜出炉) 南方财富网 钴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新手别错过 南方财富网 电石板块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氢能源上市公司龙头股,氢能源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光刻机板块龙头股有哪些?9月19日光刻机股价今日行情 南方财富网 AirPods龙头股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低碳行业概念股有哪些,低碳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A股2021年大数据上市龙头企业一览,名单奉上 南方财富网
A股2021年国产轮胎上市龙头企业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基础软件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基础软件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