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未认证冻结的钱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冻

南方财富网 2021/12/11 14:50:01

申请助学贷款之后最期待的就是贷款资金的发放,因为这可以解决很多家庭的燃眉之急,绝大部分人的贷款资金正常发放,缴纳了学费,但是有一部分人在拿到贷款资金之后发现自己账户里面的钱被冻结了,原因是贷款未认证冻结,这是怎么回事呢?

助学贷款未认证冻结的钱是怎么回事?

助学贷款未认证冻结的钱指的是借款学生的支付宝账号没有进行实名认证,导致资金被冻结,支付宝系统为了资金安全就暂时冻结了贷款资金,这种情况实名认证一下支付宝账户就行了,会自动解冻的。

助学贷款未认证冻结解决:

【1】因为助学贷款专属支付宝账号没有完成实名认证而导致助学贷款资金扣完学费后剩余部分被冻结、无法使用的话,借款学生要赶紧去进行实名认证。

【2】助学贷款网上申请过后,只有在某一时间段内可以修改申请,需要等到审核期过了就可以解冻。

若是在申请实名认证的时候通不过,是因为当前提交认证的身份信息跟办理贷款时所对应的身份信息不一致,建议跟各地资助中心核实身份信息再来进行认证。

助学贷款贷款还清可以开启余额支付功能吗?

只能在所有贷款(包括利息、罚息等)全部还清之后(国开行一般是一个季度会邮件提供一次,这个取决于国开行给支付宝的时间)会开启账户支付功能。

助学贷款分两种,一是生源地助学贷款,是进入大学之前以个人名义去做的贷款。二是高校助学贷款,是进入大学之后以学校名义办理的贷款。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公积金贷款之后余额还能提取吗 南方财富网 农业银行社保卡可以当银行卡吗 南方财富网 买房哪家银行贷款利息低?2021年各大银行房贷贷款利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公积金贷款之后余额还能提取吗 南方财富网
全款买房要查征信吗?全款买房需要什么证件 南方财富网 生源地贷款余额被冻结怎么办 南方财富网 花呗账户冻结怎么使用才可以解冻 南方财富网 全款买房要查征信吗?全款买房需要什么证件 南方财富网
组合贷款为什么是先批公积金?原因如下 南方财富网 平安银行房产抵押贷款需要什么资料 南方财富网 余额宝更换基金安全吗?会损失几天收益 南方财富网 组合贷款为什么是先批公积金?原因如下 南方财富网
杭州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计算?能贷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助学贷款贷少了怎么办?可以增加吗 南方财富网 浦发万用金有额度就能借钱吗?浦发万用金申请条件 南方财富网 杭州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计算?能贷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有商贷还能贷公积金吗 南方财富网 “中银平稳理财计划-智荟”系列产品到期收益多少? 南方财富网 浦发银行bilibili主题信用卡权益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有商贷还能贷公积金吗 南方财富网
公积金贷款如何还款?还款方式介绍 南方财富网 “中银平稳理财计划-智荟”系列产品发行时间(2021年12月9日更新)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