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族金属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铂族金属股票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11/22 19:20:52

11月22日盘后消息,铂族金属概念报涨,西藏矿业领涨,贵研铂业、有研新材、紫金矿业等跟涨。铂族金属板块上市公司有:

西藏矿业:公司2020年实现总营业收入3.83亿,同比增长-41.68%;净利润-5503万,净利率-14.6%,净资产收益率-2.38%。

公司持有金川集团0.1403%股份。金川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和中国第三大铜生产企业,目前拥有19个采矿许可证,29个勘查许可证,控制的矿产资源储量中,约包含镍435万吨,铜995万吨,钴43万吨,铂1110吨,其最主要的矿产资源为世界第三大硫化铜镍矿床,镍金属含量居国内第一,铜金属含量储量居国内同类矿床第一位,钴金属保有资源量,铂族金属储量和可开发利用的钴资源储量均居国内首位。

贵研铂业:2020年报显示,公司的毛利率3.41%,净利率1.26%,净资产收益率9.82%,总营业收入289.3亿,同比增长35.46%;扣非净利润2.83亿,同比增长59.49%。

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贵金属特种功能材料、贵金属高纯功能材料、贵金属信息功能材料及贵金属环境及催化功能材料四大产业领域,主要产品为,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精细化工用催化剂、高浓度有机废水净化催化剂、微功耗多功能可燃性气体催化传感器、半导体气体传感器,贵金属铂、钯、铑、钌、铱、金、银各系列化合物等;贵金属焊接功能材料、测温材料、复合材料;贵金属矿产资源开发、二次资源回收利用;贵金属特种粉体(超细粉、球型粉、片状粉、复合粉等)、贵金属厚膜电子浆料、介质浆料、玻璃包封浆料、贵金属涂层及薄膜等。

有研新材:2020年报显示,公司的毛利率4.13%,净利率1.39%,净资产收益率5.42%,总营业收入129.7亿,同比增长24.08%;扣非净利润9311万,同比增长68.95%。

铂族金属主要应用于汽车尾气催化暂无新能源电池方面发展计划。

紫金矿业:2020年报显示,公司的毛利率11.91%,净利率4.93%,净资产收益率12.19%,总营业收入1715亿,同比增长26.01%;扣非净利润63.22亿,同比增长58.18%。

公司作为以金、铜为主的多金属矿业公司,目前经营的矿种有金、铜、锌(铅)、铁、银以及钨、钼、钴、铂族金属等。公司境外资产主要为公司主营的钴矿山有刚果(金)科卢韦齐铜钴矿。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2021年矿石采选概念股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钛材相关概念股有哪些,钛材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宝盈新锐混合A一年来收益24.96%,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矿石采选概念股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选择很关键!2021年MEMS晶圆概念股是哪些? 南方财富网 汽车报废回收概念相关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服装设计上市公司,服装设计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选择很关键!2021年MEMS晶圆概念股是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滑动轴承上市公司一览,滑动轴承股票今日股价查询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天弘高端制造混合C最新净值涨幅达0.62% 南方财富网 车企概念股有哪些,车企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滑动轴承上市公司一览,滑动轴承股票今日股价查询 南方财富网
方矩镀锌管板块概念股有哪些?方矩镀锌管概念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易方达中债3-5年期国债指数成立以来涨了多少?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禽用疫苗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禽用疫苗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方矩镀锌管板块概念股有哪些?方矩镀锌管概念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王者荣耀概念上公司名单一览,哪些是王者荣耀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大成恒享夏盛一年定开混合A基金经理业绩如何?它的基金公司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禽流感药物概念股名单一览,5分钟教你看懂 南方财富网 王者荣耀概念上公司名单一览,哪些是王者荣耀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MEMS芯片板块股票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和儿童药物相关的概念股有哪些?A股儿童药物概念股名单汇总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