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蓝宝石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2021/09/09 21:00:43

9月9日晚间复盘分析,蓝宝石概念报跌,金龙机电-9.769%领跌,水晶光电、高测股份、东尼电子、大族激光等个股跟跌。蓝宝石上市公司有:

亚威股份(002559):

2020年ROE为8.34%,净利1.36亿、同比增长39.74%。

恒星科技(002132):

公司是金属制品领域的专业制造商,目前已形成了包括产品开发,批量制造,技术服务,产品升级的完整制造服务体系,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电缆、邮电通讯、汽车轮胎、道路、桥梁、水坝、核电站建设及晶体硅、蓝宝石、磁性材料、精密陶瓷等硬脆材料切割等领域,包括镀锌钢绞线、钢帘线、预应力钢绞线、切割钢丝及金刚线等。2020年ROE为4.44%,净利1.22亿、同比增长44.15%,截至2021年09月05日市值为69.99亿。

安泰科技(000969):

公司是国内最具实力生产钨钼坩埚和钨钼热场的企业,而且蓝宝石晶体生产设备必需的材料。公司所生产的大尺寸钨钼烧结制品设备主要是销售给LED设备厂家用于LED蓝宝石衬底生长和MOCVD设备。由于合金热场具有较高进入壁垒,且属于易耗品,平均使用期限为3年,销售价格在80万元/套左右。目前整个市场的需求量3千套/年,并在以每年15%的速度增加,市场潜力巨大。安泰科技在蓝宝石生长炉炉体及其配套材料方面与美国蓝宝石材料供应商GTAdvanced(NASDAQ,GTAT)公司有业务合作,目前LED半导体配套难熔材料几乎满产,LED半导体配套难熔材料项目预计也将6月份投产,下半年产能有望约将扩至原来产能的4倍。2020年ROE为2.28%。

露笑科技(002617):

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蓝宝石长晶炉生产技术,为国内一流的蓝宝石长晶炉生产商之一,这为公司将来在蓝宝石领域的进军提供了核心竞争力,提高了公司的多元化经营能力。2014年4月2日公告,公司出资2亿元与伯恩光学合资设立伯恩露笑蓝宝石公司(公司占40%)。蓝宝石公司成立后,将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露通机电购买200台80公斤级的蓝宝石长晶炉设备(交易额约2.3亿元),用于蓝宝石生产,蓝宝石长晶炉设备将于2014年8月底前交货完毕。2020年ROE为4.31%,净利1.3亿、同比增长258.85%。

百利电气(600468):

2020年ROE为6.29%,截至2021年09月05日市值为52.5亿。

鼎龙股份(300054):

2017年12月19日消息,鼎龙股份CMP抛光垫已进入客户供应体系,据了解,CMP抛光垫是晶圆制造的关键材料,较为广泛地应用于集成电路芯片、蓝宝石芯片等加工领域。2020年ROE为-4.39%,净利-1.6亿、同比增长-568.82%。

国瓷材料(300285):

据介绍,高纯氧化铝材料主要应用于LED蓝宝石衬底和窗口屏幕蓝宝石等领域。净利5.74亿、同比增长14.64%。

数据由南方财富网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欢迎收藏!养殖业股票龙头有哪些?(2021年9月) 南方财富网 VTM板块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9日收盘鞍钢股份港股涨6.2%,领涨港股钢材概念 南方财富网 核酸检测概念股票一览,核酸检测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核电仪表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明胶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9月9日晚间复盘分析:旷达科技跌6.3%,汽车内饰概念报跌 南方财富网 抗病毒板块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抗病毒概念股龙头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周四三圣股份涨近8%,领涨医药制剂概念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公交电动化概念股票有哪些?公交电动化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远程办公概念9月9日报跌,万兴科技跌超10% 南方财富网 9月9日分析:一般零售概念股报涨,安德利涨近6%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骨料上市公司龙头,骨料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光伏行业概念股有哪些,主要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9月9日晚间复盘分析:久吾高科跌5.1%,环保水处理概念报跌 南方财富网 供水供气上市公司一览,2021年供水供气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特种钢行业股票有哪些?看看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这些值得关注!2021年休闲服务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9月9日收盘异动观察:腾讯控股港股跌8.3%,港股SAAS概念报跌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医美概念上市公司一览,医美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r上市公司有哪些?ar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氧化锆板块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