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除息日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2021/10/24 16:37:08

债券投资也是当下比较热门的一种投资方式,相较于其他的投资来说,债券投资的风险是比较小的。进行债券投资之后大多数情况下是每年支付一次利息的,但是并非所有债券除息日都是付息日。通常情况下,只有企业债债券才有除息交易日,但是企业债券的除息日不是付息日,企业债券的除息交易日为付息日的前一天;而国债债券则是没有除息交易日的。

此外,在进行债券交易投资的时候,投资者若是在付息日的当天购买债券,那么当天是不会有利息的。只有投资者持有债券一段时间之后才可以享受利息收益。

总的来说,企业债债券和国债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公司债券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公司债券是公司向债券持有人出具的一种债务凭证。只有公司债才是有出息交易日的。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重上3% 南方财富网 锂电设备概念股行情分析:锂电设备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收盘回顾:建联集团港股跌7.2%,领跌港股楼宇建筑概念 南方财富网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重上3% 南方财富网
10月15日国债期货全线收跌 10年期下跌0.05%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哪些才是网络安全龙头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基金主要卖出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10月15日国债期货全线收跌 10年期下跌0.05% 南方财富网
10月15日央行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7天利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充电桩技术概念龙头股票2021年名单一览,五分钟教你看懂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太平丰泰一年定开债券发起式最新净值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10月15日央行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7天利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10月15日央行开展5000亿元MLF操作 1年期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速来围观!2021年互联网医疗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长信纯债壹号债券C最新净值是多少?近三年来表现不佳 南方财富网 10月15日央行开展5000亿元MLF操作 1年期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闲钱怎么理财好?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板蓝根行业上市公司一览,一看就懂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汇安核心价值混合A主要买入哪些股票?2021年第一季度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闲钱怎么理财好?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贵金属理财?具体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 光启技术是不是电磁材料概念股?光启技术市值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