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止盈策略有哪些?基金止盈的方法

南方财富网 2021/12/02 15:04:19

在做基金投资之前就得设置好止盈点,止盈得当才能真正赚钱。现在很多智能定投都带有止盈策略,但是很多投资者还是偏好手动止盈,手动止盈对个人执行能力要求很高,所以掌握方法很重要。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四个止盈方法,大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应用,选择其中一种适合自己的止盈方法。

一、回撤止盈法

在获得了一定盈利的基础上,只要回撤超过某个百分比就进行止盈。比如,目前收益率达到了60%,如果回撤率超过了20%就止盈。

二、目标止盈法

在做基金投资之前先设置一个目标收益率,达到目标后就止盈。这是最简单直接、容易操作的一种方法。通常目标收益率设为20%,之后每年目标收益率递增10%,比如第二年至第三年则为30%止盈。

三、分批止盈法

这是目标止盈法的升级版,每次盈利达到一定比例(一般设置在10%),则卖出盈利的部分,从而保持本金不变,边涨边卖,持续盈利。

四、估值止盈法

这个方法适合指数基金,看一下指数的估值情况,如果仍然处于低估值区间,则可以继续定投此指数。如果该指数处于高估值状态,就可以卖出指数基金,然后换一个低估值的指数进行定投。一般估值百分位达到70%,就处于比较高的区间,考虑卖出一部分。百分位达到80%,就可以考虑全部卖出。

由于每个止盈方法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所以并没有说哪个止盈方法就是最好的,重要的还是得根据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方法。不管如何,坚持基金定投,长时间来说收益肯定是不错的。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3万买股票型基金能赚多少?股票型基金会不会亏完 南方财富网 2022a股行情会怎么样?2022股票投资方向 南方财富网 富国内需增长混合C成立以来涨了多少?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12月1日) 南方财富网 3万买股票型基金能赚多少?股票型基金会不会亏完 南方财富网
买支付宝基金会自动扣钱吗?支付宝基金为什么自动扣款 南方财富网 广发竞争优势混合A最新单位净值为4.4148元,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12月1日) 南方财富网 A股移动存储设备真正龙头股一览,2021年12月2日股价查询 南方财富网 买支付宝基金会自动扣钱吗?支付宝基金为什么自动扣款 南方财富网
买支付宝基金的方法是什么?怎么买支付宝基金赚钱 南方财富网 12月1日中海稳健收益债券最新单位净值为1.241元,2016年第一季度基金行业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海富通大中华混合(QDII)有什么重大买入?2020年基金所属公司管理规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买支付宝基金的方法是什么?怎么买支付宝基金赚钱 南方财富网
一万元买几只基金合适?基金是不是越多越好 南方财富网 2021年TWS耳机概念龙头股汇总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工银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主要卖出哪些股票?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一万元买几只基金合适?基金是不是越多越好 南方财富网
10万买基金一年能赚多少?基金一年收益率一般多少 南方财富网 周四简讯:润都股份跌超10%,药物研发概念尾盘报跌 南方财富网 12月1日安信永丰定开债券A一个月来涨了多少?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10万买基金一年能赚多少?基金一年收益率一般多少 南方财富网
买支付宝基金能赚钱吗?支付宝上买基金能赚到钱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华安沪深300增强C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主要卖出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