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收益怎么计算?基金每日收益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2021/11/13 15:46:58

买了基金确认份额之后,是按照交易日来产生收益的,不过债券型基金货币性基金周末也是有收益的,股票型基金只有周一到周五有收益,每天的收益是根据其计算公式得来的,下面来看看基金每天收益的计算方法。

基金每日收益计算公式

基金每日收益=持有份额*涨跌额,涨跌额是今日净值—昨日净值,比如在下午三点前花1000块钱购买某基金,第二天确认份额之后涨了2.26%,那么在忽略手续费前提下这只基金当天的收益是用1000×2.26%=22.6元。

但是在买基金的时候有购买手续费,1000元并不是全部拿去买基金。基金的收益要减掉一些费率,包括购买时候的手续费、期间的管理费、还有赎回时候也需要费用,减掉这些费用之后才是真正赚到的收益。

所以正确的计算方式是:手续费:1000×0.15%=1.5元;申购份额:(1000-1.5)÷2.1495=464.53(份);收益:464.53×2.198=1021(元);1021-1000-1.5=19.5(元)。这才是正确的当天收益,如果当天要赎回,收益还要扣除赎回手续费,赎回手续费是根据持有基金的时间来计算的,持有时间少于7天需要扣除1.5%的手续费。

基金收益的相关计算公式:

基金累计收益=最新市值+历史确认流出金额-历史确认流入金额;

基金收益=昨日市值-前日市值+昨日确认流出金额-昨日确认流入金额(流出金额:赎回、强制赎回、现金分红;流入金额:认购、申购(包含手续费))。

基金的日收益由份额收益、现金分红、手续费、净值变更组成,基金不可能经常分红,所以我们每次买的基金收益主要是看基金的份额与当天的净值变化,若是净值较昨天上涨,那么就是赚了,若是净值较昨天下跌,那么当天就是亏了。

投资收益率的值越高,则基金的收益能力越强,所以大家在买基金的时候,一定要看其历史业绩,历史收益率怎么样,根据其历史收益率来判断这只基金是否赚钱。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什么时候买合适?什么时候买基金划算 南方财富网 储能逆变器板块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铝金属上市公司有哪些?铝金属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什么时候买合适?什么时候买基金划算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规模大好还是小好?债券基金规模多大合适 南方财富网 NMN行业股票有哪些?NMN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广发安享混合C基金有哪些投资组合?全部基金行业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规模大好还是小好?债券基金规模多大合适 南方财富网
基金能亏到什么程度?基金亏损到什么为止 南方财富网 11月12日工银新蓝筹股票A基金怎么样?2020年公司混合型基金规模664.56亿元 南方财富网 富国创业板指数A成立以来涨了多少?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11月12日) 南方财富网 基金能亏到什么程度?基金亏损到什么为止 南方财富网
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有什么不同?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11月12日华商双翼平衡混合一个月来收益15.04%,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鹏华弘华混合C基金赚钱吗?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有什么不同?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债券型基金什么时候卖出合适?债券型基金卖出技巧 南方财富网 纯苯概念股都有哪些,纯苯概念股股票代码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纸箱板块股票有哪些,一文了解! 南方财富网 债券型基金什么时候卖出合适?债券型基金卖出技巧 南方财富网
基金可以长期持有放着不管吗?基金长期持有一定能赚钱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甲酸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附股)?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