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利再投资份额会变吗?基金红利再投资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2021/10/22 16:38:22

基金分红,要么是现金分红就是自己发钱,要么是红利再投资,就是发基金份额,现金分红之后基金份额不变,那么红利再投资之后基金的份额是否有变化呢?

基金红利再投资份额会变吗?

基金红利再投资之后份额是会变化的,因为红利再投资是指基金进行现金分红时,基金持有人将分红所得的现金以当天基金价格直接用于购买该基金,增加原先持有基金的份额。

举例:假设你持有A基金100万基金份额,每基金份额分红0.05元,你选择红利再投资,分红基准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25元,那么可以分到50000÷1.25=40000份基金份额,持有的基金份额就变为104万份。

红利再投资是指将所分得的现金红利再投资该基金,从而达到增加原先持有基金的份额,俗称“利滚利”,这样做既可免掉再投资的申购费,而且再投资所获得的基金份额还可以享受或增加下次分红的数额,可使基金份额随着分红的次数而增加。

现金分红有现金分红的好处,红利再投资也有其好处,基金分红一般默认为现金分红,不过基金的分红方式可修改,投资者可以在权益登记日之前修改,具体以基金公司公告为准。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非交易过户是什么意思?基金非交易过户的三种情况 南方财富网 大宗原材料板块股票名单有哪些?(2021/10/22)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公路工程概念走弱-0.058% 南方财富网 基金非交易过户是什么意思?基金非交易过户的三种情况 南方财富网
基金收益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基金收益怎么交税 南方财富网 手机屏幕板块龙头股有哪些?10月22日手机屏幕股价今日行情 南方财富网 稀土氧化物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稀土氧化物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收益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基金收益怎么交税 南方财富网
lof基金购买条件是什么?lof基金怎么交易 南方财富网 汽车电子芯片概念10月22日报涨,兆易创新涨5.3% 南方财富网 春雪食品股票得到机构的增持评级 南方财富网 lof基金购买条件是什么?lof基金怎么交易 南方财富网
量化基金和一般基金有什么不同?量化基金的优势与劣势 南方财富网 智能驾驶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软件行业概念哪些股票受益?软件行业利好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量化基金和一般基金有什么不同?量化基金的优势与劣势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怎么设置基金分红方式?支付宝基金分红方式在哪里修改 南方财富网 ETC概念股一览,2021年ETC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前海联合泓鑫混合C最新净值涨幅达0.84%,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怎么设置基金分红方式?支付宝基金分红方式在哪里修改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怎么设置基金到期自动赎回?基金自动赎回设置 南方财富网 哪些a股煤炭开采行业个股受益,2021年煤炭开采受益股大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