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买了多久可以卖出?基金持有多久卖出合适

南方财富网 2021/09/10 18:06:33

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基金的风险相对要小于股市,流动性又要比一般的固定收益类理财方式更强,所以很多投资者会将闲置资金投入基金中。那基金买了多久可以卖出?

一、基金正常卖出

基金买入后,如果想要正常赎回基金,需要在基金申购份额确认之后(T+2)才能提交赎回申请。

一般的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以及混合型基金等,基金确认时间为T+1日,即T日申购基金,T+1日基金公司确认份额,投资者可在T+1日15:00之后提交赎回申请。

例如,投资者在3月9日15:00前申购基金,那么基金确认时间为3月10日,3月10日15:00之后可提交赎回申请。

需要注意:

基金赎回并不会马上到账,同样需要等待T+1的赎回确认时间。例如投资者在3月10日15:00之后提交赎回申请,那么赎回交易日为3月11日(T日),赎回确认日和赎回资金到账时间为3月12日(T+1)。

基金份额确认后理论上是随时可以申请赎回的,但除货币基金外,大多数基金赎回都要收取赎回费,所以基金短期频繁交易会增加交易成本。

二、基金撤单

某些基金销售平台还提供基金撤单功能,例如投资者买入了某只基金产品又后悔了,想要撤销投资,那么可在限定范围内提交撤单申请。

以支付宝代销的基金为例,基金T日提交申购订单,可在T日15:00前撤单,如果撤单成功,不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申购资金会按原路退回到支付账户中,资金退回到账时间一般是在当日到账。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货币基金可以转换吗?基金转换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儿童消费品板块主要有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盘后回顾:恒泰艾普跌近8%,领跌管网建设概念 南方财富网 货币基金可以转换吗?基金转换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基金的交易时间是什么时候?三点后买的基金是明天的价格吗 南方财富网 煤炭产品板块概念股有哪些?煤炭产品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分析:移动互联网概念股报跌,世联行跌7.4% 南方财富网 基金的交易时间是什么时候?三点后买的基金是明天的价格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有什么意义?基金如何选择分红方式 南方财富网 干货!2021年涤纶FDY概念股名单全梳理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分析:钨钼概念股报涨,洛阳钼业涨8.5%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有什么意义?基金如何选择分红方式 南方财富网
基金放十年是什么情况?基金放十年会怎样 南方财富网 贫瘦煤上市公司概念股有哪些?贫瘦煤板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周五金现代、芭田股份涨超10%,领涨大数据概念 南方财富网 基金放十年是什么情况?基金放十年会怎样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怎么算?10000基金分红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生猪生产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中青宝9月10日主力净流入3682.46万,6个月上龙虎榜3次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怎么算?10000基金分红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为哪几种类型?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盘后分析:电池材料概念报涨,晶瑞电材、永太科技涨超10%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