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为什么不建议做短线?基金适不适合做短线

南方财富网 2021/09/10 17:54:49

随着大家投资理财的意识越来越高,很多人开始选择购买一些基金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在购买基金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建议大家不要做短线。很多朋友会感到一头雾水,那基金为什么不建议做短线呢?

其实,不建议大家在基金上面做短线,是因为三个方面的原因:

1、基金波动小

因为基金是由专业人士进行管理的,整体运行会相对平稳,短期内波动不会很大。因此,如果短时间内操作基金,想要博取短期内的收益是比较困难的。

2、短期交易费用高

现在,基金为了控制持有人频繁的进出,增加管理的复杂程度,并影响整体的基金收益,会收取短期持有人较高的费用。目前,持有人持有的时间在7天以内就赎回,一般会被收取1.5%的手续费。如果再加上购买时的费用,基金做短期交易的费用就会非常高。因此,如果基金在短期内没有发生很大的波动,想要赚钱利润很难,甚至容易产生亏损。

3、基金长期表现会比较好

一般来说,基金长期表现会比较好。因此,相对于短期来讲,基金长期持有的收益会更好一点,对持有人更加有利。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货币基金可以转换吗?基金转换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儿童消费品板块主要有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盘后回顾:恒泰艾普跌近8%,领跌管网建设概念 南方财富网 货币基金可以转换吗?基金转换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基金的交易时间是什么时候?三点后买的基金是明天的价格吗 南方财富网 煤炭产品板块概念股有哪些?煤炭产品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分析:移动互联网概念股报跌,世联行跌7.4% 南方财富网 基金的交易时间是什么时候?三点后买的基金是明天的价格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有什么意义?基金如何选择分红方式 南方财富网 干货!2021年涤纶FDY概念股名单全梳理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分析:钨钼概念股报涨,洛阳钼业涨8.5%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有什么意义?基金如何选择分红方式 南方财富网
基金放十年是什么情况?基金放十年会怎样 南方财富网 贫瘦煤上市公司概念股有哪些?贫瘦煤板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周五金现代、芭田股份涨超10%,领涨大数据概念 南方财富网 基金放十年是什么情况?基金放十年会怎样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怎么算?10000基金分红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生猪生产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中青宝9月10日主力净流入3682.46万,6个月上龙虎榜3次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怎么算?10000基金分红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为哪几种类型?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9月10日盘后分析:电池材料概念报涨,晶瑞电材、永太科技涨超10%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