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目标基金靠谱吗?养老目标基金特点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1/09/09 16:27:49

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创新型的公募基金,它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那养老目标基金靠谱吗?

1、投资养老目标基金具有更专业的投资经验

养老产品的主要目的一般是积攒资金和提高收益。虽然股票资产风险很大,但长期来看,其收益率远远大于债券等基金。

由于养老资金投资时间很长,因此提高投资收益的最佳方式是对于股票投资,这样可以增加更高的价值,投资养老目标基金作为一款基金,拥有丰富的经验,具有较强的投资能力,可以为投资者力争更高的长期回报。

2、养老目标基金投资灵活性更高

相较其他商业养老保险或社会保险,投资更灵活。养老目标基金虽然具有一定的持有期要求,但持有期外投资者可以自由申购赎回,以满足临时资金需求或更换产品需求,而其他社会保险或社会养老金一般不允许随时存取,灵活度低。

3、养老目标基金投资运作如普通一样公开透明

国家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和商业养老保险金的投资一般不会对产品及其运作有清晰的了解。基金是目前市场上运作规范,工作透明,具有临时或定期报告,会及时更新信息披露,投资者投资养老目标基金可以更了解自己资金的运作状况。

对热衷于投机炒作的投资者来说,不建议买进养老目标基金。因为养老目标基金并不是一个合适的投机炒作品种。一方面,它有不少于一年的锁定期,这是投机炒作者所接受不了的;另一方面,它是一种FOF基金,即投资于基金的基金,这样的基金品种本身也不适合投机炒作。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混合型基金是什么?混合型基金与股票哪个风险更大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路由器概念股龙头有哪些,路由器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9日中环环保涨6.1%,领涨水务概念 南方财富网 混合型基金是什么?混合型基金与股票哪个风险更大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逢跌加仓好还是定投好?基金投资技巧及策略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子股票概念名单?电子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牛熊个股盘点:氯碱化工股票6个月上龙虎榜1次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逢跌加仓好还是定投好?基金投资技巧及策略 南方财富网
周五买基金是按什么时候的价格?周五买基金周一有收益吗 南方财富网 采掘服务行业概念股有哪些,采掘服务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如何判断强势股票?如何判断股票是否强势? 南方财富网 周五买基金是按什么时候的价格?周五买基金周一有收益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如何止盈?基金止盈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基因编辑股票概念有哪些?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输液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输液概念股名单汇总 南方财富网 基金如何止盈?基金止盈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短债基金有什么风险?短债基金的风险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重工装备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哪些股票最有可能会大涨? 南方财富网 短债基金有什么风险?短债基金的风险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巨额赎回基金为什么暴涨?基金巨额赎回净值为什么暴涨 南方财富网
医疗机器人利好哪些概念股?医疗机器人概念股2021年股价查询 南方财富网